網球》蠻牛因傷所困 納達爾將再缺席兩大賽

納達爾持續受傷勢困擾。圖片來源/法新社【陳育璿/綜合報導】繼先前因臀部傷勢退出墨西哥公開賽後,世界排名第二的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稍早宣布,他將持續缺席接下來的印地安泉網球賽以及邁阿密公開賽,也代表費德勒(Roger Federer)的球王位置在短期內不至於受到威脅。

一月份納達爾在澳網男單八強賽中,與西利奇(Marin Cilic)戰至第五盤時因傷棄賽,他稍早在臉書透露,這個在澳網期間受的傷,在他備戰墨西哥公開賽時又復發了,因此接下來的印地安泉網球賽、邁阿密公開賽他都不克出戰,他表示自己還需要多點時間康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納達爾還說:「退出墨西哥公開賽是個痛苦的決定,同樣的,沒能到美國出賽也讓我感到很遺憾,我會想念大家,並盡我所能在2019年重返我今年錯過的賽事!」

現任印地安泉網賽的賽事總監哈斯(Tommy Haas)也對納達爾的退賽表達遺憾,他說:「對於納達爾無緣在本屆賽會競逐冠軍,我們感到很遺憾,我們也對他致上最深的祝福,期盼他能盡快康復,希望明年的印地安泉網賽能看到他的回歸!」

納達爾將錯過的印地安泉網球賽、邁阿密公開賽都是ATP積分1000的大師賽,積分僅次於四大滿貫賽與ATP年終賽,而去年在兩項賽事都登頂,完成生涯第三度「陽光雙冠」的費德勒,球王位置則預料暫時不會受到太大挑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