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排》挑戰賽售票開紅盤 台電中纖晉冠軍戰

台電開心勇闖企排挑戰賽冠軍戰。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新莊報導】

企排13挑戰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登場,首日票房2130開出紅盤,加上貴賓及招待券近三千觀眾嗨到差點掀翻體育館。率先較勁的女子組戰況波瀾不興,由例行賽冠軍台電和亞軍中國人纖脫穎而出,晉級4日開打的三勝兩勝制冠軍戰。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電張秝芸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挑戰賽首輪採取單淘汰制,首場比賽事由例行賽排名第一的台電女排,接受排名第三的Attackline挑戰,台電女排雖一度遇亂流,但仍以3:1(25:18、20:25、25:16、25:21)獲勝,連續八屆都勇闖挑戰賽冠軍戰。

台電隊長張秝芸好嗨。林嘉欣/攝影。台電女排隊執行教練姚承杉賽後坦言,面對賽季唯一敗場對手ATTACKLINE,又在同樣的場地比會有點緊張。

台電李淯攻擊威猛。林嘉欣/攝影。「賽前沒有預期必須打到第四局,整體上台電表現還可以,第一局破壞力較大,第二局開始可能因為太想贏,接發球不到位下打得有點悶,加上對手防守不錯,丟掉一局。」

台電女排鬥志高昂!林嘉欣/攝影。「所幸後面兩局,台電替補球員有完成該執行的任務,例如『GG』郭覲儀的攻擊、『阿敏』黃瀞萱的攔網都有搶到幾分,加上對方主力攻擊手譚緹後段體力明顯下滑,讓我隊有驚無險搶下後面兩局。」

台電李姿瑩攻擊。林嘉欣/攝影。雖然贏球,但姚承杉坦言:「舉球員在配球和節奏上不是很理想,另外,Attackline在今年例行賽後半段,實力也真的有提升上來。」對於台電此役表現較佳球員,姚承杉首推「皮皮」曾琬羚,「她算有正常演出,不過其實還可以更好。」

中纖也勇闖挑戰賽冠軍戰。林嘉欣/攝影。今年挑戰賽冠軍戰首度採用三戰兩勝制,姚承杉說:「相較一場決勝負,三戰兩勝制是比較好。但在首輪單敗淘汰的對戰組合上,一對四、二對三是比較合理的,是對例行賽冠軍的肯定和保障,國際賽也都是這樣排!」

中纖吳韋華攻擊。林嘉欣/攝影。身為珀兆隊得分之鑰,企排女子組史上最高球員191公分的越南籍外援譚緹,對於在陣中的「阿信」角色甘之如飴。「是因為隊友信任我,才會一直把球給我,我當然要努力爭取好成績。」那企排14年想不想續留臺灣,譚緹說:「當然想!」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得分后陳姿雅攻擊。林嘉欣/攝影。第二張冠軍戰門票由中國人纖和匯竑國際爭奪,中纖以3:0(25:17、25:21、25:21)獲勝,4日晚上7時將和台電女排捉對廝殺,搶三戰兩勝制冠軍戰的開門紅。

中纖羅儀璟攻擊。林嘉欣/攝影。為回饋球迷支持,挑戰賽特別開放8位球迷入座首排搖滾區,近距離觀賞賽事。4日冠軍系列戰Game1更大方贈送校園系排共20名免費進場,鼓勵校園看球風氣。

球迷好熱血。林嘉欣/攝影。此外,主辦單位精心安排九宮格大挑戰、賽後簽名會、抽獎等活動,邀請各路排球人一同共襄盛舉。詢問度超高的紀念小球、海報、資料夾等週邊商品持續於現場販售,歡迎有興趣的球迷朋友一同選購。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