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費德勒次輪橫掃對手 一盤不失進32強

2014賽季法網公開賽男單第二輪,第4種子、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直落三盤以6-3、6-4、6-4擊敗阿根廷的斯齊瓦特茲曼(Diego Schwartzman),一盤不失的昂首晉級第三輪。

費德勒今年紅土賽季曾在蒙特卡洛大師賽進決賽,法網首輪輕鬆擊敗斯洛伐克的拉科(Lukas Lacko),次輪的對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09位、資格賽打上來的斯齊瓦特茲曼,這是兩人職業生涯首次交鋒。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身高170公分的斯齊瓦特茲曼面對17屆大滿貫冠軍也毫不怯場,把現場觀眾嚇出一身冷汗,首盤率先破發,以2-1領先,不過費德勒立即回擊,連下4局,最終以6-3先勝一盤。

第二盤憑藉第9局的關鍵破發,再下一城,到了決勝盤,費德勒又在第三局完成破發為自己確立了勝勢,最終以6-4鎖定勝局,以一盤不失地晉級男單32強。

費德勒發球手感出色,ACE球以9-1領先,雙誤也以2-4少於對手。一發得分率明顯優勢。破發方面,斯齊瓦特茲曼只完成1次,費德勒在10個破發點上4次破發成功。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