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盃》謝淑薇再掛傷號未上場 中華隊首戰1比2不敵中國

中華女雙詹皓晴、梁恩碩在金恩盃海峽大戰的第三點雙打以6比4、6比2直落二擊潰中國女雙。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2024金恩盃女子團體網球亞大區第一級賽事今(9)日正式在長沙開打,中華隊首日與中國隊上演「海峽大戰」,最受關注的8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謝淑薇因為膝蓋傷勢沒有出賽,葛藍喬安娜、楊亞依單打苦戰王欣瑜、鄭欽文雙雙敗下陣來,不過雙打推出詹皓晴搭配梁恩碩,兩人只耗時1小時18分鐘就直落二收下勝利,以1比2不敵中國暫居第4,10日第二場賽事將碰上南韓隊。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女單世界307的葛藍喬安娜第一點單打就和世界43名的中國好手王欣瑜纏鬥了2小時12分鐘,首盤雖然一度取得5比2領先,但卻遭王欣瑜連趕5局,以5比7丟掉,次盤她雖然一路落後但也和對手戰到搶七大戰,最後才以6比7(4)落敗。

葛藍喬安娜在金恩盃海峽大戰的第一點單打以直落二不敵中國王欣瑜。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葛藍賽後說道:「其實有點生氣,因為覺得其實是有機會贏下來的,知道她很喜歡把比賽節奏加快,所以今天的策略就是多一點變化,不要被她帶走,可以多打一些旋一點的球,或是用一些切球、比較低一點的球去擾亂她節奏。」雖然輸球還是覺得有點可惜,但手腕傷勢復出才打第二戰就打出自己想要的內容,依舊讓她很滿意,「雖然今天輸了,但覺得打出一場好球,很開心能在這樣的氣氛下打球。」

葛藍喬安娜在金恩盃海峽大戰的第一點單打以直落二不敵中國王欣瑜。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第二場則是由女單世界219的楊亞依對戰「大魔王」世界第7的中國一姊鄭欽文,亞依雖然開賽就努力跟上對手的節奏,不過兩人不管在經驗、實力上都有一段落差,最終以0比6、1比6,直落二吞敗。

「賽前其實大概就有心理準備可能會遇到她(鄭欽文),上場就沒有想太多,就是好好的,面對面去挑戰她,不要害怕就是跟她打就對了,」楊亞依說道,但她也坦言開賽前她以為兩人的差距只是在排名上,「但實質上打下去,我才知道自己跟她相差了多少,不過能有機會和她正面對決,畢竟過去我連50名的選手都很少有機會碰到,這次能跟欽文打到,也算是解鎖成就了吧。」

楊亞依在金恩盃海峽大戰的第二點單打以直落二不敵中國女單一姊鄭欽文。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雖然前兩點單打都丟掉後,中華隊確定已經落敗,不過因為事關排名,最後一點雙打也如期登場,中華隊由經驗豐富的詹皓晴搭檔梁恩碩出擊,面對朱琳、郭涵煜,雙方首盤一路互保戰到3:3,不過關鍵第7局,詹皓晴、梁恩碩完美搭配率先破發,接下來就順勢以6:4收下首局,次盤兩人延續好默契,開賽連保帶破一口氣取得5:1領先,中國女雙雖然在第7局成功保發,但寶島女將不願給對手任何機會,第8局經過數度戰平後成功奪下,以6比4、6比2直落二替中華隊開胡。

賽後詹皓晴直言首盤率先破發她認為就是能甩開對手最大的關鍵,今天雖然是第一次跟梁恩碩搭配,感覺兩人打法互補,「我們兩個都是站反拍位,討論後決定就交給恩碩,決勝點依樣給她,我在前排就是想辦法幫忙。」

梁恩碩雖然昨天晚上才到達長沙,都還沒有跟團隊一起練習過就馬上上陣,她坦言本來就知道沒什麼時間能調整,所以就是平常心面對,然後邊打邊找感覺,「第一場比我想像中好蠻多的,其實因為皓晴姊在有威脅到她們,讓她們後面截擊都打不進去。」

中華女雙詹皓晴、梁恩碩在金恩盃海峽大戰的第三點雙打以6比4、6比2直落二擊潰中國女雙。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對於兩場單打的分析,中華隊教練何智仁認為葛藍的確蠻有機會,「因為畢竟是地主,自己壓力應該也不小,一開始就打得綁手綁腳,葛藍也很積極,打出自信心來,兩盤後面都有點猶豫,葛藍其實也給對方不少壓力,最後的關鍵大概就是看誰的掌握度比較高,所以第一點有點可惜。」

至於楊亞依,何智仁認為畢竟兩人在實力上的確有不小的落差,最大的差別就是亞依只要一變化,鄭欽文馬上就能轉換,不給她適應時間,「當然透過跟前10的選手較量,去針對不足處進行修正。」至於雙打的部分有經驗豐富的詹皓晴帶領,何智仁也相當放心,「雙打我們比較佔優勢,觀念都比對方清楚,這次靠雙打有順利拿下一點,我相信對後面的賽事都會蠻有幫助。」

而最受矚目的台灣一姊謝淑薇因為膝蓋傷勢此役掛免戰,不過第一點單打淑薇哥哥謝政瀛就來到球場觀看葛藍喬安娜單打比賽,還掏出筆記本寫寫畫畫,謝淑薇則是在次盤時來到球場為隊友加油,當葛藍打出好球時,也為她鼓掌喝采,值得一提的是當時葛藍的對手正是去年和謝淑薇一起在法網奪下女雙冠的搭檔王欣瑜,淑薇也一路待到女雙賽事都結束後,才和家人、日本教練藤原里華一同離開球場。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