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軟網》至善國中力拼三點飲恨 後壁國中連五年闖入國女團金牌戰

後壁國中陳筱雯(左)、張洧歆在關鍵第三點拿下勝利,助後壁二比一擊敗至善國中,闖入國女團金牌戰。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113年全中運軟式網球會內賽14日在台北市網球中心進行團體四強賽,甫在國中混雙金包銀的台北市至善國中,和尋求國女團五連霸的台南市後壁國中展開激戰,後壁由本屆女單金牌陳芓綺,女雙銀牌陳筱雯、張洧歆拿下勝利,以二比一擊敗至善,扳回資格賽落敗的顏面,將連續第二年和雲林縣斗六國中爭奪國女團體金牌,至善和台中市大道國中拚銅牌。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至善、後壁的第一點雙打,至善混雙金牌花苡恩聯手混雙銀牌陳又維,以5-2擊敗均為國一的後壁「雙喬」唐子喬、雷喻喬,後壁靠著本屆國女最強女將陳芓綺以4-0戰勝至善許芸貞,雙方比數扳成一平。關鍵第三點雙打,至善雖派出去年世少、今年青年金恩盃代表高芷涵搭配張晨昕,仍因實力略有差距,以1-5敗給後壁陳筱雯、張洧歆,無緣晉級金牌戰。

拿下本屆全中運軟網國女單金牌的後壁國中陳芓綺,在團體準決賽第二點單打擊敗至善許芸貞,兩隊戰成一平。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至善總教練巫宏榮說,「這場比賽是高芷涵在本屆全中運第一次亮相,對於球的彈跳與感覺仍不太熟捻,張晨歆原本手感和運動能力都不錯,但平常較少比賽,關鍵之役略顯緊張,影響表現。」巫宏榮承認,對手和資格賽相比進步很多,他也知道後壁會把最強的雙打排在第三點。

巫宏榮強調:「我不可能把陳又維、花苡恩排在第三點和後壁陳筱雯、張洧歆硬碰硬,雖然資格賽曾經贏過,但相隔一個月後仍是未知數,因為這樣的話我們可能前兩點就輸了,所以只能讓高芷涵和張晨昕試試看,這是沒辦法中的辦法,結果也在意料之中。」

至善國中最強女雙花苡恩(左)、陳又維(右)在國女團體準決賽第一點雙打拿下勝利。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後壁自從資格賽敗給至善後,立刻針對至善的雙上網找出破解之道,民國100年起便在後壁擔任專任教練的方燕玲表示:「高中以下的女生很少採用雙上網,資格賽時,我們選手第一次面對至善的雙前排打法覺得很生疏,再加上緊張,球來就想用力打,結果很多都是自己失誤。」

為了在會內賽雪恥,後壁回家苦練近一個月,還找男生在網前當靶子練習,方燕玲指出,「對付雙上網必須要有球速,除了不斷攻擊還要低切破壞節奏,配合吊高球。」方燕玲認為,排點成功也是今天能贏球的關鍵,「不要硬碰硬對我們的勝算較大,如果真的又是硬碰硬,誰輸誰贏還不一定,要看臨場表現。」

後壁國中在108年全中運獲得國女團體第七名後,自109年至112年已在全中運國女團連續稱霸4年,今年有機會達成5連霸,不過後壁金牌戰對手斗六國中實力也不弱,陣中有今年國女雙金牌陳芷蕎、陳語萱,連兩屆國女單銀牌莊宜庭,肯定會有一番激戰。

至善國中高芷涵(左)是今年網球的青年金恩盃國手,搭配張晨昕在關鍵第三點雙打不敵後壁國中,至善無緣國女團體金牌戰,只能爭銅牌。台北市政府教育局提供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國男團體準決賽,台南市南寧高中國中部二比○擊敗新竹縣成功國中,雲林縣莿桐國中二比○勝雲林縣斗六國中,南寧和莿桐將爭奪國男團體金牌,並重演前兩屆決賽戲碼,國寧同時要尋求國男團體三連霸,成功國中和斗六國中爭銅牌。

高男團體準決賽,屏東縣潮州高中和後壁高中一比一戰平時,後壁第三點無人可戰,因此潮州二比一勝出。南寧高中在兩點只丟2局優勢下,二比○勝新竹縣六家高中,南寧將和潮州爭奪高男團金牌。高女團體準決賽,後壁高中二比○完封台中市東山高中,潮州高中二比一險勝斗六高中,潮州高中同時闖入高中男女團體金牌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