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巴塞隆納復出秀提前結束 澳洲一哥直落二力斬蠻牛

納達爾在巴塞隆納早早出局。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第11、澳洲一哥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今在巴塞隆納公開賽單打32強上以 7比5、6比1 打敗了西班牙人,破壞了納達爾暌違3個月的復出秀。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這位第4種子在這場歷時1 小時52 分鐘的比賽中表現出了磚牆般的穩定性,並展現出驚人的速度,可以自由地防守整個球場,並在與這位12 屆巴塞隆納冠軍的對戰戰績提高到2勝3負。

德米納爾一開始用幾次小球考驗了納達爾的後場位置和體能水準,而這位前世界第1的球員卻無法追趕。經過激烈的首盤比賽後,澳洲一哥憑藉自己的優勢創造了雙破的領先局面。根據ATP 賽後統計數據,他在第二盤的第一次發球後沒有丟掉任何1分。

德米納爾說:「我認為在拉法職業生涯的這個階段,我在紅土上唯一能擁有的就是身體素質,我決定嘗試讓對峙變得更加體力和持久,利用我的速度來發揮我的優勢。對付他從來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世界第11、澳洲一哥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左)成功打敗納達爾。法新社

ATP 世界排名第 11 的德米納爾首盤一度以 3比1 領先,隨後納達爾提高了自己的水平和反手強度,擊潰了對手的制勝分,以 4比3 保住了自己的連續第3個發球局。

納達爾在4比3時丟掉了一個破發點,這給了他發球局的機會。但德米納爾堅守陣地,保持侵略性的場上位置,在 67 分鐘的首盤比賽中贏得了最後 16 分中的 13 分。

在丟掉第二盤第1局後,25歲的澳洲一哥連得6局,將在第三輪與16號種子菲爾斯(Arthur Fils)或德國的阿爾特邁爾(Daniel Altmaier)的勝者。

「當抽籤結果出來時,我可能不太熱衷於對上拉法,但我轉變了態度,將其視為一個巨大的機會,而且是一生一次的機會,」德米納爾說:「我非常高興能夠贏得勝利。我可以說我非常非常幸運,幾年前我沒有在紅土場上與拉法交手。這將會是非常非常不同的結果。一次奇妙的經歷,我們繼續前進。這是美好的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