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晉羅傑斯盃女雙4強 追平個人最佳戰績

詹詠然組合晉女雙4強。劉雪貞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職網女雙一姊詹詠然本周搭檔俄女瑪卡洛娃(E.Makarova,俄羅斯)組合,今在總獎金282萬美元羅傑斯盃女雙8強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外卡的單打猛將布夏(E.Bouchard,加拿大)/史蒂芬絲(S.Stephens,美國)晉4強,追平2014年於這項比賽中締造的個人最佳成績。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同週男子在多倫多、女子在蒙特婁舉行的羅傑斯盃是少數詹詠然還沒打下的女雙冠軍,去年詹詠然與辛吉絲(M.Hingis)的超強組合,同樣在羅傑斯盃女雙8強止步,詹詠然歷年以2014年與妹妹詹皓晴打進羅傑斯盃女雙4強最佳,今年終於第二度打進女雙4強,接下來將與大會第6種子克萊佩琪(A.Klepac,斯洛維尼亞)/桑琪茲(M.J.Sanchez,西班牙)爭決賽權。

詹詠然組合今在女雙8強遭遇外卡組合布夏/史蒂芬絲,對手兩人都是以單打為主的猛將,布夏曾是2014年溫網女單打亞軍,而史蒂芬絲更是2017年美網女單冠軍。

首盤,詹詠然組合先在第3局成功破發,取得3比1領先,在發球局都沒受到威脅下,在第10局第3個盤末點才終於拿下,先以6比4取得領先。

第二盤,同樣在一開始就先被詹詠然組合破發,雖然在第4局被對手破發唯一1局,一度面臨2比2平手,所幸兩人即時反攻,連續在第5、7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後,以6比2拿下勝利晉級4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