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回來了! 巴塞隆納直落二奪下暌違681天紅土勝利

「紅土之王」納達爾暌違兩年多終於拿下紅土勝利!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納達爾(Rafael Nadal)回來了!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週二,這位西班牙前球王在巴塞隆納公開賽首輪以6比2、6比3 擊敗了世界第62義大利球員科博利(Flavio Cobolli),贏得了長達681天以來的首場紅土賽事。

這是37歲的納達爾今年的第二站比賽,也是自一月份在布里斯本打入ATP 250 8強以來的第一場比賽,也是他自2022年6月5日贏得第14座法網冠軍以來的第一場紅土比賽。

 

「每次都會變得更加困難,尤其是當你年事已高時,事情就會變得更加艱難,」納達爾談到他的復出時說:「我正在經歷艱難的時刻,但與此同時,當我能夠參加幾天的巡迴賽並與隊友們一起訓練,然後能夠參加一些比賽時,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毫無疑問,我很高興能夠繼續前進。」

納達爾在發球局中火力全開,在首盤第4局中率先破掉了對手的發球局,並以4比1取得領先。這位前世界球王打開了他的肩膀,在漫長的底線交鋒中將他的義大利對手從一個角落送到了另一個角落。世界排名第 62 的科博利在 43 分鐘的首盤比賽中出現的 27 個非受迫性失誤而先讓出首盤。

在以他的名字命名的Pista Rafa Nadal球場上比賽,納達爾在第二盤中儘管早早完成了破發,但第3局就被回破,幸好第4局又二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根據ATP 統計數據,這位主場熱門球員的接發球極具侵略性,他的二發接發得分率為 64%。

 

這位92座巡迴賽冠軍得主接下來將迎戰第4種子德米納爾(Alex de Minaur),納達爾在對戰紀錄中以3勝1負領先。納達爾在 ATP 500 賽上取得了 67 勝 4 負的戰績,他於 2005 年首次奪得冠軍,最近一次奪冠是在 2021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