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今年將退休的柯林絲神奇復活 直落二勝溫網冠軍首獲WTA1000冠軍

柯林絲拿下生涯首個WTA1000級冠軍。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世界勿53、美國選手柯林絲 (Danielle Collins)今在邁阿密公開賽女單決賽中直落兩盤擊敗世界第4蕾芭金娜 (Elena Rybakina),贏得職業生涯第一個 WTA 1,000 冠軍頭銜。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計劃在今年賽季結束後退休的柯林絲以7比5、6比3擊敗哈薩克選手蕾芭金娜,這是 30 歲柯林絲職業生涯第三次獲得職業生涯冠軍,也是她自 2021 年以來的第一個冠軍。

「我非常努力地工作,但我比巡迴賽上的許多球員花了更長的時間。」在家鄉佛羅里達州打球的柯林絲說道。

她在接受《天空》體育採訪時補充道:「整個體育場都在我身邊,這真是太特別了。很難不激動不已。」

世界排名 53 的柯林絲擊敗 2022 年溫網冠軍蕾芭金娜,成為繼 2005 年克莉絲特 (Kim Clijsters) 之後,邁阿密第二位非種子女子冠軍。

在激烈的開局中,科林絲在第三個盤點上鎖定了領先優勢。

在第二盤早早實現破發後,科林絲抓住機會以5比3領先,讓蕾芭金娜為兩次錯失破發點機會付出了代價。

在爭奪冠軍的過程中,美國選手浪費了3個賽末點,然後在第4個賽末點上以反手拍制勝球鎖定了冠軍。

這一結果代表著蕾芭金娜連續兩年在邁阿密決賽中失利,此前她在 2023 年被科薇妥娃(Petra Kvitova)擊敗。

「埃琳娜在第二盤中確實抓住了這一點。儘管第二盤比分不是那麼接近,但我認為在比賽中肯定是這樣,」柯林絲說。

這場勝利將使柯林絲週一的世界排名躍升至世界第 22 。

柯林絲本週表示,她決定退出網球與她的子宮內膜異位症有關,子宮內膜異位症是指子宮內膜細胞在身體其他部位生長的情況。她於 2021 年接受了手術,但由於手術給她帶來的「身體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