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復仇中國老冤家 謝淑薇華欣網賽晉16強

謝淑薇在華欣扳回一城。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WTA賽事已接近尾聲,但台灣職網球員謝淑薇還在力爭上游,今在泰國舉行的總獎金12.5萬美元華欣女網錦標賽中,於單打首輪成功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68的中國球員王雅繁晉16強,並報回今年7月南昌落敗的一箭之仇。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界第96的謝淑薇在華欣女網賽中名列單打第4種子,今單打首輪遭遇中國王雅繁,今年7月南昌女網賽8強時,謝淑薇才剛以6比7(6)、0比6敗在她的拍下,雙方交手紀錄是各1勝1負。

兩人今職業生涯第三度交手,首盤,雙方在開賽互破後,撐過第5局的被破發危機後,在第12局關鍵破發,先以7比5拿下首盤領先。

第二盤,謝淑薇的發球局回穩,在沒被拿到任何的破發點下,於第6局經過多達9次丟士後,才終於完成破發下,最終才以6比3拿下勝利,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87的捷克19歲新秀布茲可娃(M.Bouzkova)。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