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大鬍子不愛聽爵士 狂轟56分寫新猷

哈登上演飆分秀。法新社

火箭哈登(James Harden)今(6日)面對爵士大殺四方,整場出手25次命中19球,全場繳出56分外帶13助攻2籃板2抄截的恐怖數據,率隊以137:110痛扁對手,超車勇士登上西區龍頭。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節大鬍子就熱機完成,前10次出手全部命中,超高效拿下22分;哈登三節打完已轟下54分,僅一人就幾乎抵銷爵士先發五人拿下的58分,全面宰制對手。哈登全場總計25投19中、包括三分線外8投7中,成為自1987年「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後,單場出手25次以下的最高得分。

據《ESPN Stats & Info》數據統計,哈登靠助攻與得分為球隊挹注91分,在NBA歷史上僅次於2016年同為哈登的95分,與1962年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的104分。

當記者問到如何連續兩季維持高檔水準、寫意轟下56分,哈登謙虛解釋,「在場上我就是維持自己的侵略性,積極的進攻籃框。這樣一來,不僅是我自己打得好,也能為整支球隊帶來正面效益,透過己身的破壞力傳球,讓隊友能參與近來,我會每場比賽都維持像今天一樣的心態的。」

另外,哈登本來有機會達成更高里程碑,但比賽提前進入垃圾時間,哈登於終場前7分32秒退場,與隊史得分紀錄保持人 墨菲(Calvin Murphy)的57分僅差一步之遙。賽後大鬍子受訪時卻毫不在乎,僅表示「贏下比賽才是最重要的」,對紀錄一事看得相當淡然。

火箭隊近10場比賽拿下7場勝利,擊敗爵士後也順利笑納3連勝,目前以8勝3敗、7成27的勝率暫居西區龍頭寶座,下場比賽將於自家面對近況不佳的克里夫蘭騎士隊。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