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與克籍總教練拆夥 喬科維奇今年陷低潮尋求解套

喬科維奇與伊凡尼塞維奇拆夥。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職網男子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今在IG上坦承與教練伊凡尼塞維奇(Goran Ivanisevic)分手。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前溫網冠軍伊凡尼塞維奇於 2022 年 3 月成為喬科維奇的總教練,與 2018 年起與喬科維奇的長期導師瓦伊達 (Marian Vajda)一起工作。

塞爾維亞人喬科維奇已經贏得了 24 個大滿貫單打冠軍,創下了並列紀錄,但 2024 年的表現卻令人失望。

「戈蘭和我幾天前決定停止合作,」喬科維奇在 Instagram 上說:「我們在場上的化學反應有起有落,但我們的友誼始終堅如磐石。」

喬科維奇在一月份的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中失利,本月在印地安泉第三輪輸給了世界排名第123位的納爾迪(Luka Nardi),然後退出了正在進行的邁阿密公開賽,理由是需要平衡他的「私人和職業」行程。

「我清楚記得邀請戈蘭加入我的球隊的那一刻。那是在2018 年,瑪麗安和我正在尋求創新,為我們的二人組帶來一些發球魔法,」喬科維奇說:「事實上,我們不僅帶來了發球,還帶來了很多歡笑、樂趣、年終排名第一、破紀錄的成就以及自那時以來的12 個大滿貫(和一些決賽)。」

克羅埃西亞人伊凡尼塞維奇被提名為 2023 年 ATP 年度最佳教練,他幫助喬科維奇獲得了四個大滿貫冠軍中的三個,目前喬科維奇與瑪格麗特考特(Margaret Court)並列大滿貫單打冠軍紀錄。

今年法國網球公開賽預訂將於 5 月 26 日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