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謝淑薇/莊佳容獲奧運網球女雙參賽權 1男4女最大團

莊佳容確定也取得奧運參賽權。摘自莊佳容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又傳出好消息!國際網球總會確認今年里約奧運的男女雙打名單,台將謝淑薇/莊佳容確定獲得參賽權,等於今年里約奧運網球台將將有1男4女參賽,成為我國史上網球人數最多的一屆,但一姊謝淑薇先透露因沒有教練拒打奧運,晚間又要佳容當她教練。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網將先前就有男單盧彥勳、女單謝淑薇和女雙詹詠然/詹皓晴1男3女取得里約奧運的參賽權,但今網球協會獲得通知,女雙組合謝淑薇/莊佳容也確定可以獲得奧運參賽資格,使得網球總人數再增加1人。

但唯一的變數卻是女網一姊謝淑薇,她先是在溫網單打首輪落敗後嗆聲說:「沒有彈藥的槍不是武器,沒有尊重的體制不值得我們再次犧牲自己的身體健康與時間妥協,我可以自費代表國家出征,但沒有教練 我不會參加里約奧運。」

結果在晚間確定莊佳容也取得女雙奧運參賽權後,淑薇又在臉書改口向莊佳容喊話說:「容容,到時候就妳當我教練我當妳教練,互相餵球調整狀態了!單打比賽前可以請妳幫我熱身、腳步訓練、準備比賽補充品、拉筋、戰術分析、心理素質調整、微調技巧部份,賽後再幫我拉筋,準備好賽後用的補充品,冰塊、按摩!!」似乎已經鬆動有意照舊出征里約奧運。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