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網賽》謝淑薇不敵澳洲女金剛 三度敗給美網冠軍無緣8強

謝淑薇跟莊佳容在羅馬相見歡。圖/翻攝自謝淑薇官方粉絲頁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17日在總獎金25萬美元史特拉斯堡女網賽單打16強,遭遇世界第23、2011年美網女單冠軍澳洲「女金剛」絲托索(S.Stosur),但淑薇抵擋不了對手兇猛的正拍,最終以0比2第三度敗給絲托索,但仍打出兩人最接近的一場比賽。

絲托索曾在2011年高居世界第4,謝淑薇曾在2013年二度與絲托索交手,但淑薇都以0比2吞下敗戰。17日謝淑薇三度與絲托索交手,雖然前兩個發球局都驚險保發,反倒淑薇先在第5局率先破發,可惜次局立刻被對手回破,接著第8局二度被破發,先以3比6送出首盤。

第二盤,謝淑薇第3局先被破發,第8局淑薇一度出現4個破發的機會,但都被絲托索保發,謝淑薇一度以4比5落後,但淑薇在第10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終於成功破發,將雙方逼成6比6搶七局面,但可惜淑薇最終還是以3比7吞敗。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