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女網賽》謝淑薇三盤氣走哈薩克傭兵 奪三年來最大冠軍

台灣女網一姊謝淑薇,今在總獎金10萬美元南京女網賽中,經歷超過3個小時的破發大戰中,最終以2比1氣走世界第84哈薩克的俄羅斯傭兵普汀舍娃(Y.Putinseva),奪下今年第三冠也是近三年來最大的勝利,同時也打下個人職業生涯的第26座單打冠軍。

世界第122的謝淑薇,今年繼南寧、深圳單打封后後,今在南京賽中第三度封后,但前兩個冠軍都是2.5萬美元等級賽事,上一個10萬美元等級以上的單打冠軍,已經得回溯到2012年10月宿州女網賽單打冠軍,但淑薇也付出不少代價,她說:「這次除了帶獎牌與南京絲巾獎品回家外,多帶了兩條掰咖腿回家,昨天拉傷一條大腿,今天拉傷另外一條大腿...慘烈又豐滿的一週!!繼續朝前一百努力邁進。」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決俄國傭兵普汀舍娃,20歲的普汀舍娃球風兇猛、個性爆,今遇到球技刁鑽的謝淑薇,全場讓這位俄國傭兵頻頻氣得猛砸球拍,賽末還甩球拍,並向現場球迷互嗆。

首盤雙方一開始就演出互破大戰,首盤才12局,雙方就互破了10局,等於雙方只各保發1局,雙方打成6比6平手搶七,謝淑薇一度先以6比2拿到4個盤末點,但普汀舍娃也隨即連趕3分,幸好淑薇最後還是以7比5拿下首盤。

第二盤,普汀舍娃接連搶攻,連續在第2、4、8局破了淑薇的發球局後,以6比2扳平;第三盤,雙方在前二局互破,淑薇在1比2逆勢下,於第5、7局連二度破發,最終才以6比2成功封后。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