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邁阿密直落二轟垮保國老將封王 澳網王者辛納世界排名躍升第2

辛納打下今年第三冠。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今年澳網冠軍、義大利選手辛納(Jannik Sinner)只花1小時又14分鐘就直落兩盤擊敗格世界第12的32歲保加利亞老將迪米卓夫(Grigor Dimitrov),贏得邁阿密公開賽冠軍,打下他在硬地賽事中的第一座獎盃,也是他的第二個ATP大師1000等級冠軍。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此前曾於2021年和2023年在邁阿密獲得亞軍的澳網冠軍辛納以6比3、6比1擊敗保加利亞選手,這是辛納繼墨爾本和鹿特丹取得成功之後,這位 22 歲選手在今年的第三個冠軍。

「顯然我對這個結果感到非常自豪,」辛納:「這週我開始有點掙扎。我沒有太多時間適應這個球場,所以我一開始就知道這會很艱難。隨著比賽的進行,我感覺越來越好。今天的表現真的非常非常好。我對自己處理這種情況的方式感到自豪。這並不容易,所以這是非常非常好的兩週。」

辛納本賽季到目前為止只輸了一場比賽,世界排名將升至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第二。辛納超越西班牙選手艾卡拉茲,成為自 ATP 排名 1973 年世界排名啟用以來第一個進入世界第二的義大利人。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特別的一周,我在球場上遇到了不同的情況和不同的對手,」他告訴天空體育說:「我今天精力充沛。我很高興成為世界第二。這只是一個數字,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嘗試執行我的比賽計劃,我成功做到了這一點。」

 

在首盤前三局結束,迪米卓夫發球乾淨利落,辛納僅丟一分,這位首次參加邁阿密決賽的32歲保加利亞選手在第4局先獲得了領先機會。

但辛納成功挽救破發點,從那以後,這位年輕人接手了比賽,在第5局的比賽中破發,迫使世界排名第12的選手再挽救兩個破發點,然後以驚人的反手拍結束了這一盤。

辛納在第二盤中延續了他的統治地位,在發球局中只丟了三分,然後接連在第4、6局連續破發連下5局後,成功以6比1拿下勝利。

迪米卓夫晉級決賽,擊敗頭號種子艾卡拉茲和德國4號種子季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世界排名將上升至第九位。這是他自 2018 年以來首次進入前十名。

「儘管我不是今天的勝利者,但我感覺自己像是勝利者。」迪米卓夫說。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