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謝淑薇海峽組合16強止步 詹詠然混雙晉4強

台灣女網一姐謝淑薇與中國彭帥組合,在美國網球公開賽中不幸以0比2敗給日本老將伊達公子跟捷克的絲翠珂娃(B.Z.Strycova)組合,在美網以女雙16強結束美好的合作關係;另一位台將詹詠然則成功打進美網混雙4強,追平台將在美網混雙的最佳戰績。

已經確定在美網後拆夥的海峽組合,今在女雙第三輪對上伊達公子與絲翠珂娃組合,首盤雙方不相上下各破發1局下,最終只能以搶7定勝負,謝淑薇組合一度以4比3領先,但不料被對方連下4分,以4比7丟掉首盤。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第二盤,雙方一直互保,海峽組合在3比2時,於第6局率先破發,一度取得4比2領先時,不料卻連續二個發球局不保,被對手連下4局,最終反倒以4比6吞下敗戰,結束了海峽女雙合作的最後一戰,除非闖進年終總決賽,未來恐怕也再難看到謝淑薇/彭帥合作。

對於可能是最後一次與彭帥搭檔,謝淑薇賽後在臉書上充滿感激之情的話:「美網賽事今天結束,很抱歉今年整年狀態都非常的差,拖累了搭檔。還是很高興,今年能拿到兩人的世界第一與法網冠軍獎杯,這兩個重要的人生歷程。分開不需要不高興,反而,我很開心也期待著下一次賽事的到來!會繼續努力、堅持,也祝福彭帥這次美網單打持續突破,加油!!感謝四維、華航、台啤的支持,接下來我們香港、廣州、仁川亞運、北京見!!」

幸好另一位台將詹詠然與英國霍金斯(R.Hutchins)混雙組合,在美網混雙8強對上捷克佩絲契珂(K.Peschke)和波蘭的麥特威斯基(M.Matkowski)的東歐組合,首盤在破了唯一1個發球局下,以6比3先拿下首盤,第二盤打到1比2時,對手突然因傷棄賽,讓詹詠然成功闖進混雙4強,也追平了2009年美網謝淑薇保持的台將戰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