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香港城市賽中華8金4銀5銅 5天前扭傷腳的傅兆玄連莊

中華隊傅兆玄(中)、鄭詠仁和張昭翔包下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青男跳高前三名,左為教練陳鴻傑。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9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今天登場,我國選手首日共拿下8金4銀5銅,其中青年組就奪6金,並包下青男跳高金銀銅,賽前五天不小心扭傷腳的傅兆玄,改以四步助跑避免腳踝傷勢變重,仍以2.10公尺連莊。傅兆玄在青男跳高連莊。田徑協會/提供。

我國另七面金牌得主是陳彥宏(公開男跳高2.11公尺)、李雅婷(公開女400公尺跨欄)、黃諾亞(青男鐵餅48公尺40)、薛貿鴻(青男鉛球16公尺86)、向嘉莉(青女跳遠5公尺82)、朱茗漢(青男800公尺1分55秒)及林美秀(青女400公尺跨欄62秒15)。

公開男子跳高決賽,台灣師範大學陳彥宏以2.11m創個人最佳奪金,把金牌當做禮物送給今天生日的媽媽,同時也感謝一直協助幫他找跳高資源的林淑惠教練。陳彥宏(右二)在公開男跳高稱王。陳鴻傑/提供。

銀牌得主是女子1600公尺接力、李允辰(青男跳遠7公尺30)、鄭詠仁(青男跳高2公尺08),青女跳遠江潔欣;銅牌是公開女三千公尺障礙陳昭郡、公開女800公尺周冠伶、公開男800公尺曹苡証、青男800公尺陳彥維及青男跳高張昭翔2公尺。

男子跳高決賽,全中運高男前兩名的鄭詠仁跟傅兆玄都從2公尺起跳,高度來到2公尺10,鄭詠仁錯失良機,上週剛扭傷起跳腳的傅兆玄在第三跳越過。

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中華隊傅兆玄(中)、鄭詠仁(左)和張昭翔開心包下青男跳高前三名。田徑協會/提供。

隨後傅兆玄試圖挑戰2.15公尺,力求突破自己個人最佳,可惜都在收腿時碰落橫桿,對於兩人的表現,教練陳鴻傑給予高度肯定,陳鴻傑表示,兩人暑假要前往中國大連移地訓練,期待下半年可以再加突破,力拼全國運動會挑戰向俊賢。

鄭詠仁。田徑協會/提供。

傅兆玄說,能跳出2.10公尺算是出乎意料之外。「因為就在比賽前五天,我不小心扭傷起跳腳,教練為保護我,只讓我跑四步助跑,避免腳踝傷勢變重,這次已經滿載而歸了,希望回國後能快速地調整並迎戰排名賽,突破個人最佳成績。」

向嘉莉(中)在女子跳遠奪金。田徑協會/提供。

鄭詠仁指出,今天的等待起跳的時間比預期的久很多,熱身準備的時間沒有分配好,沒有發揮應有的水平,期許自己在下禮拜的排名賽恢復狀態,突破最佳。

向嘉莉。田徑協會/提供。

青女跳遠,中華隊向嘉莉第一跳跳出5公尺77穩居第一,第六跳更上層樓跳出5.82公尺奪冠,惜未未能超越個人最佳5.84公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