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運輕艇》第二日細雨中激戰 北市南港高中3人預賽第一直奔決賽

臺北市南港高中高男K艇謝家承。全中運提供 

113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今(8日)於新北市大都會公園微風運河進行輕艇第二賽程,在細雨紛飛下進行國、高男子競速1000公尺單人(加拿大式)C和K(愛斯基摩)艇預、複賽,臺北市南港高中表現突出,有3人在預賽取得分組第1,直接晉級明天的決賽,教練余鑑紘低調的說:「希望女子組能取得突破,暫時先以去年全中運的4金為目標!」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臺北市南港高中高男C艇蘇柏安。全中運提供

上午在細雨下先進行國、高男1000公尺單人C和K艇的預賽,共分成兩組、兩組第1名直接晉級明天上午的決賽,下午複賽再選出4人晉級決賽。其中南港高中表現最為突出,高男C艇蘇柏安、高男K艇謝家承和國男K艇劉宇迪3人都以分組第一直接晉級明天決賽。

臺北市南港高中輕艇隊去年全中運摘下4金。全中運提供

南港高中輕艇隊成軍於2005年,一開始以社團性質,2009年才成立校隊,起初都以男生為主,5年前才開始招收女選手,如今有男子18人、女子8人,訓練場地都在大佳河濱公園,距離學校車程約有15至20分鐘,教練余鑑紘說:「當然很難跟其他縣市都已經有訓練中心來相比,但從早期還得等到漲潮才能爬石頭下水訓練,現在已經有碼頭和2個貨櫃供我們使用,而且在臺北市政府支持下讓我們能聘請西班牙外籍教練協助訓練。」

去年國男金牌謝家承今年已經成為高男組主力選手。全中運提供

南港高中去年全中運表現精彩,共獲得4金2銀6銅,僅次於102年全中運隊史最佳6金紀錄,但去年摘下3金葉祐廷及2金簡楷勳都已經畢業,今年由去年全中運國男競速1000公尺K艇金牌謝家承升上高中部接棒。

臺北市南港高中輕艇隊教練余鑑紘。全中運提供

「你們明年進入斷層怎麼辦?」南港高中教練余鑑紘倒是老神在在的說:「我們都是做長遠規劃,一直都是在鴨子划水,從去年全中運後,就開始把有潛力的分在同一組,強強刺激,進步會很快。」余鑑紘表示,「以今年接棒的謝家承為例,成績就不比去年同期的葉祐廷差,像葉祐廷去年贏林晁均只有0.13秒,但今天上午預賽,謝家承就贏了林晁均超過4秒。」

臺北市南港高中國中部K艇劉宇迪。全中運提供

雖然南港高中今年很有機會衝擊隊史最佳6金紀錄,但教練余鑑紘不想給隊員太大的壓力,他說:「高男單人1000公尺K艇、高男雙人500公尺K艇和高男雙人1000公尺C艇,甚至是高女單人或者是4人K艇,都是我目前最看好的項目,但我們都不會跟選手談金牌,我們都以鼓勵選手,要能突破自己的極限,打敗昨天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