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台灣立槳國際邀請賽 世界冠軍級好手群聚金山海灘

中華SUP立槳運動協會理事長吳睿豪(中)與兩名世界冠軍選手一同為賽事啟動。大會提供

第二年在台灣舉辦的「2019 台灣SUP立槳國際邀請公開賽」(TAIWAN PADDLE GAMES),於新北市金山磺港海灘熱烈展開,精彩賽事將為期兩天,賽事首日(5/4)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特別蒞臨位參賽者們加油,中華SUP立槳運動協會理事長吳睿豪及世界冠軍選手們一同為賽事啟動。兩天共有七種競賽,第一天賽事由全民趣味的TIKI挑戰賽打頭陣,以及短距離的3K賽事,近三百位民眾共襄盛舉。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首次在新北市金山磺港舉辦SUP立槳國際賽,新北市教育局局長張明文表示,金山海域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新北市府將在金山地區打造成一個北台灣的安全水上運動推廣區域,鼓勵民眾親近海洋,同時也帶動地方發展,期待未來有更多的國際水上運動賽事來到金山舉行,並結合北海岸地區學校做為水上基層運動培訓的重點發展學校,培訓更多台灣水上運動人才。今年很高興新北市政府體育處與中華SUP立槳協會合作舉辦SUP立槳國際邀請賽,讓民眾有機會欣賞精采的競技賽事之外,透過多元的賽事活動能夠親自上板體驗,享受運動樂活。

ISA世界冠軍的匈牙利選手Daniel Hasulyo  第二次來到台灣參賽。大會提供

本賽事催生的中華SUP立槳運動協會理事長吳睿豪表示,台灣四面環海,相當適合水域活動發展,SUP立槳是近年來的新興戶外運動,容易上手入門門檻低,豐富有趣的玩法與競賽,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參與也可促進水上活動發展。本次特地舉辦國際邀請賽,邀請世界級選手來台參賽,得名選手可獲得積分,列入世界排名計算,希望提供喜愛立槳運動的選手們一個國際舞台。另外,也鼓勵全民走出戶外,體驗SUP乘風划槳的樂趣。

為期兩天的精彩賽事邀請到剛拿下2018ISA世界冠軍的Daniel Hasulyo以及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德國好手Sonni Hönscheid來台炫技。

世界女子排名第一的德國好手Sonni Hönscheid不只是個冠軍選手 也將自己的繪畫與浪板結合。大會提供

去年就來台參賽的Daniel表示,相信台灣機會成為SUP賽事在亞洲很重要的一站,非常喜歡台灣的海岸風景及小吃,享受在這裡比賽的氛圍,很開心能再到台灣參賽,金山磺港屬於海灣地形,提醒選手們在比賽時要非常注意海浪的流向,期待與各國好手海上較勁,捍衛冠軍寶座。

來自德國的Sonni Hönscheid,除了是個冠軍級SUP選手之外,同時也是個藝術家,今年替衝浪板品牌Starboard設計SUP槳板,Sonni說到,能將自己最喜歡的SUP和繪畫結合在一起,是再美好不過的事。第一次來台灣參賽的她,覺得台灣的民眾相當的熱情,雖第一次在台灣參賽蛋不畏懼陌生的環境和水域,希望能夠締造好成績。

星艦團體賽考驗默契 樹豆龍舟猛男默契十足 來勢洶洶目標穿金戴銀。大會提供

本屆賽事新增「星艦團體賽」,七人一隊,進行一公里競速,十分考驗團隊默契。來自花蓮阿美族馬太鞍部落的「樹豆龍舟隊」,去年九月代表台灣受邀至韓國參加第八屆韓國釜山國際龍舟錦標賽,獲得三金一銀的亮眼成績,本屆SUP立槳國際邀請賽中組成3支隊伍參賽,誓言用絕佳默契為團隊取得獎牌。團隊為了這次的比賽,特地到北海岸進行練習。樹豆龍舟隊隊員表示:「操作SUP和划龍舟的動作相近,但是SUP運動受到浪的影響更大,要視當下情況調整節奏,相信憑著樹豆龍舟隊的豐富經驗,能夠有不錯的成績。」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SUP立槳運動適合全家同樂 本屆年齡最小的7歲小小選手與爸媽們一起參賽。大會提供

中華SUP立槳協會希望透過多元的賽事體驗,讓越來越多人加入SUP立槳運動的行列,兩天的賽事不僅包含全民趣味的體驗,更提供台灣選手與國際選手切磋的舞台,明日(5/5)將登場的本屆賽事的重頭戲「菁英技術積分賽」,世界前50強選手將在金山海岸一展身手,今年將賽道距離拉長為12公里,勢必增添比賽精采度及可看性!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