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前進紅燈區 林書豪泰國行改變視野

林書豪前進泰國紅燈區,稱此行改變視野。圖/資料照片

布魯克林籃網後衛林書豪已經展開他一年一度的亞洲行活動,之前被發現在台灣轉機前往泰國,他在慈善團體「一日薪資(One Day's Wages)」牧師兼人道主義領袖尤金卓(Eugene Cho)陪同下,實際到紅燈區看到許多少女被迫過著不想過的生活,讓他有感而發這次旅行改變了他的視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6-17球季,林書豪和兩個在亞洲的慈善單位合作,其中一個是「一日薪資」,另一個是「擁抱計畫(Hug Project)」,「一日薪資」的任務是要讓大眾了解關於許多弱勢女孩的教育問題,「擁抱計畫」則是在泰國西北部城市清邁有個中心,致力於阻止、保護及照顧兒童免於人口販賣、剝削和虐待。

林書豪過去一週待在泰國,和慈善團體領導見面,也和孩童打籃球,本週一,尤金卓在社群網站分享了他和林書豪走在其中一個紅燈區的照片,並提到,林書豪和其團隊不只提供經濟上的支持,也很樂意了解全球關於人權的問題,甚至在繁忙的行程中,還是努力抽出時間來進行這些探訪行程。

林書豪之前就已經捐出今年3月17日對波士頓塞爾提克的一日薪資,有幾封亞洲行之前發的代禱信,他也提到在未一次很棒的旅行禱告,會在當地擴大對世界的認識,也要決定其基金會要與誰合作,他也分享了尤金卓的照片,寫道:「這趟旅行改變了我的視野。」

從尤金卓的照片,可以在林書豪的臉上看出擔心的心情,對他來說,亞洲行不只有和球迷進行有趣活動,還具有更多意義,他也能透過自己的身分、平台,影響人們,並未一些弱勢者發聲。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