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42號徽章紀念名將 專注奪冠而非全勝紀錄

金州勇士在球衣繡上42號徽章,紀念隊上名將瑟蒙德(Nate Thurmond)。圖/資料照片

今年總冠軍賽,金州勇士的球衣靠近左肩處,繡有42號徽章,這是為了紀念前勇士隊名將瑟蒙德(Nate Thurmond)。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瑟蒙德生涯14個球季有11個球季在勇士隊度過,1985年進入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去年7月16日辭世。

勇士隊在1978年3月8日退休了瑟蒙德的42號球衣,在他卸下球員身分後,也在勇士隊社區關係部門工作。

勇士隊今年季後賽至今14連勝,總冠軍賽前三輪比賽都是直落四橫掃對手,而美國另外三大職業事MLB、NFL跟NHL,過去也只有NHL的匹茲堡企鵝,能在1992年和1993年季後賽跨季打出過14連勝氣勢,現在看來,勇士隊似乎正朝著締造季後賽完美的16連勝、零敗封王的節奏前進。

而去年總冠軍賽面對同樣的對手克利夫蘭騎士,勇士隊也曾在前兩戰打完2比0領先,最終卻是看著騎士隊高舉總冠軍獎盃,上季例行賽打下73勝卻無緣總冠軍的勇士隊記取了教訓,希望今年不再重蹈覆轍。

一向勇於發言的勇士隊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今天練習後受訪表示:「我們犯了個錯,沉浸在73勝喜悅,在意了錯誤的事情。」

提到目前季後賽不敗的狀態,葛林回應:「這不重要。連勝封王或許很美好,也是很棒的故事,但假設我們能夠封王,我不認為在總冠軍賽結束時我會說我們是唯一16勝0敗封王的球隊,我覺得我會說我們贏得的總冠軍,總冠軍這件事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