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塞爾提克135-100勝雷霆 鎖定季後賽全主場優勢

塞爾提克的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拿下 27 分和 12 個籃板。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今以 135比100擊敗雷霆,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拿下 27 分和 12 個籃板,鎖定了 NBA 頭號種子席位,確保了季後賽的主場優勢。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塞爾提克本季的戰績是60勝16負,創下了NBA最佳的戰績。

這支東部聯盟大西洋球隊正在尋求創紀錄的第 18 個冠軍頭銜,最近一次勝利是在 2008 年。

塔圖姆(Jayson Tatum)也得到24分,布朗(Jaylen Brown)得到23分,讓塞爾提克在客場13天後的主場球迷滿意。

雷霆方面,吉迪(Josh Giddey)拿下全隊最高的17分,多爾特(Luguentz Dort)得到15分,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得到11分和7個籃板。

「這對我來說聽起來相當不錯,」 超塞的波爾津吉斯向NBC 波士頓體育頻道的艾比·欽(Abby Chin) 講述了獲得NBA 最佳戰績的感覺說:「我們整個賽季都很努力,這是我們應得的。」

例行賽還剩下不到兩週的時間,波爾津吉斯知道保持強勢結束比賽有多重要。但正如他在勝利後告訴艾比欽的那樣,他仍然期待著季後賽。

「我們感覺很好,」波爾津吉斯在季後賽前談到波士頓的心態時補充說:「每個人都在正確的時間保持健康。我們還剩下幾場比賽,無論我們對上誰,我們都希望強勢結束這個賽季,並以正確的心態進入季後賽。」

波爾津吉斯標誌著塞爾提克進入歷史上的另一個里程碑。他成為球隊歷史上與羅伯特·帕里什並肩的唯一一位14投11中拿下27分、12個籃板、5次蓋帽、4次助攻和1次抄截的球員。

「我不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中打出的最好成績],」波爾津吉斯說:「我的投籃不是很好——除了今晚,今晚我回到了正軌——但我希望一切都在正確的時間進行。我對此感到興奮,並希望以強勢的方式結束這個賽季進入季後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