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級》陽明江佳惠6記外線36分返四強 壽山黃子涵帶班克小港拚首冠

已考上台師大下季將開啟UBA生涯的壽山中鋒黃子涵力拚隊史首冠當畢業禮。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乙級總決賽,女生組最後一席四強屬上季第五桃園陽明高中,18日高三射手江佳惠6記三分球飆進生涯新高36分,帶出3人得分上雙,含李淳葳5枚三分彈19分、楊雅婷13分,86:75力克屏東高工,2勝1敗排A組第二,僅次於3連勝的花蓮四維高中,睽違1年後重返四強,隊史第9次,尋求繼100至104五連霸,挑戰第6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7日即已提前晉級的桃園壽山高中、高市小港高中,18日爭B組第一,上季第四壽山尹慈昀21分、黃子涵14分,文學敏3記三分球聯手, 74:53擊敗小港,取得四強循環賽首勝(預賽交手過成績帶進四強),瞄準突破104學年獲亞軍的關卡,力拚隊史第一冠。

高市小港高中女籃女教頭陳慧文面授機宜。

南區龍頭小港則吞下本季首敗,且輸21分偏高,對一旦戰績相同得比對戰勝負分,稍稍不利。

小港自102學年起已連5季晉四強、隊史第7次,但前4季各獲第二、三、四、三名,始終無法繼96學年拿首冠後2度封后,今天先輸壽山,四強決賽最後2戰依序逢四維、陽明,也都是硬戰,女教頭陳慧文說,今天輸分確多了點,但沒辦法,因小港缺長人,很難抵擋壽山黃子涵等禁區悍將的強攻,尤其如此條件能晉四強,已很不易。

第一節小港10:13咬住,第二節起就是壽山長人陣的天下,小港莊玉筠2記三分球得14分、黃渝文12分、王馨翎3個三分球。

這是雙方本季唯一交手,比預期輕鬆贏球,壽山女教頭黃? 婷說,還是很緊張,因一個閃失,還是有可能被實力堅強的小港翻盤,幸球員堅持到最後。

順利過關,壽山禁區大當家黃子涵卻飆淚自責,因她自認沒打好,有負教練所托,176公分的她出身桃園建國國中,啟蒙算晚,但條件不錯,也很肯學,因而進步很快,上季就嶄露頭角,壽山也被評有機會爭后,卻意外掉到第四。

黃子涵說,本季是最後一年,無論如何要替壽山撂下隊史第一冠才畢業,因而對此役自己的表現很不滿意,接下來兩戰依序對陽明、四維,須趕快回神。

黃子涵已參加台師大獨招且上榜,下季將開啟UBA生涯,也是第一次參與一級或甲級聯賽,她很期待。

壽山女教頭楊簣鳳沙盤推演。

B組另一役,已連輸給壽山、小港,無緣四強、連霸失敗的上季冠軍新北能仁家商,102:59大勝台南高商,開胡首勝,累計1勝2敗,與3連敗的南商,只能打5至8排名賽,5人得分上雙,侯子映5記三分球拿27分,白芯3枚16分、高雅筠2球12分,廖珮連17分、曹恩慈10分;南商蔡向古13分最多。

A組兩戰,北區第一陽明前兩節13:20及37:39落後,三節打完追成61:61,末節內外連結,25:14單節攻勢後來居上,11分差力退屏東高工,出身JHBL乙級台東關山國中的156公分射手江佳惠,三分球大放送,175公分「眼鏡中鋒」楊雅婷捍衛禁區,兩人裡應外合,成就重返四強的關鍵一戰。

從104學年她倆讀高一,隨學姊們打下五連霸(100學年起),到上季升二,陽明掉到第五,到本季再回四強,特別是16日首役敗給北區第四花蓮四維,小陷危機,到今天確定保級,「大小配」說,這還不夠,她們想再拿冠軍,給自己畢業禮。

教練檔洪慧貞、張瑋竣鬆了一口氣說,過程艱辛,但還有最後兩戰對B組前兩名壽山、小港要拚,難度不低。

陽明先前五連霸,洪慧貞一路掌兵符,上季因多名主力畢業、戰力下滑,教練張瑋竣新官上任,即面對很大挑戰,儘管中斷四強、六連霸不成,但非戰之罪,本季終又回來。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屏工4人得分上雙,許妤樺27分、楊子慧4記三分球16分、林芳如12分、黃珮瑜11分,1勝2敗排分組第三,只能與3連敗的立仁高中打5至8排名賽。

另一役無關排名,四維60:40贏立仁,4人得分兩位數,陳心13分、劉麗芸12分,何易霖、王國蘋各10分;立仁楊雅珮8分、張菁芸7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