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危險動作容易造成腦震盪」 詹姆斯肘擊動作引爭議

詹姆斯(LeBron James,右)對阿夫迪亞(Deni Avdija)做出的肘擊動作引發爭議。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詹姆斯(LeBron James)最近因為各種原因而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包括他的球隊湖人在西部聯盟的掙扎以及他在NBA不確定的未來。但週三晚上,詹姆斯因涉及對華盛頓巫師隊·阿夫迪亞(Deni Avdija)的一起肘擊事件再度引起了人們的關注,導致在網路上引起許多球迷的熱議。

洛杉磯湖人隊在與巫師隊的比賽中以大比分領先,目標是在混亂中取得一場關鍵的勝利。比賽中,詹姆斯做了一個旋轉動作,導致肘部擊中阿夫迪亞的臉,導致一次惡意犯規。

 

這一舉動引發了正反面球迷的反應,有些球迷還將其與勇士隊的格林(Draymond Green)進行了比較。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格林(現在)非常自豪,」一位球迷寫道。另一位球迷補充說:「這是一個危險的舉動,很容易造成嚴重腦震盪。像他做這樣動作的人不適合比賽。應該被停賽。」

第三位球迷提到:「他並沒有用肘部。只是他轉身時將肘部向外。我們在高中時經常被教在低位打球。你在轉身時肘部就會張開。只要你不用肘部,就可以了。肘擊,你做得很好。我不會稱之為惡意。儘管有可能是進攻的犯規。」

儘管有爭議,湖人隊最終以125比120的比分取得勝利,將常規賽戰績提高到44勝33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