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帥逃過5個賽末點 生涯第36度對戰球王墨瑞

喬科維奇驚險打進決賽。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Djokovic),今在卡達公開賽單打4強中驚險扳回5個賽末點後,冒出一身冷汗才成功晉級決賽,將在職業生涯第36度對決現任世界球王墨瑞(A.Murray)。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墨瑞氣勢仍旺。法新社

世界職網首周就再出現同樣的戲碼─世界前二墨瑞vs.喬帥對決,喬科維奇雖以24勝11負領先,但近三次交手則是穆雷以2勝1負領先,同時,這也是墨瑞在去年底奪走喬帥球王寶座第48天之後再度交手,還在持續連28場勝利的墨瑞說:「很棒在新賽季的第一站就再度對上世界最好的球員,我們對彼此的認識比對其他球員還要更熟悉不過了。」

雖然在冬訓期間換掉了貝克(B.Becker)等教練團,但喬帥在新賽季首站還是打的很辛苦,4強賽中對上世界第42西班牙33歲老將維達斯科(F.Verdasco),首盤就以4比6讓出;第二盤更在6比6搶七時,先在2比6時面臨4個賽末點,接著又在6比7時再出現1個賽末點,所幸喬帥都成功力保不不失,最終才驚險的反倒以7比6(7)、6比3拿下勝利晉決賽。

喬帥賽後說:「從5個賽末點中獲勝實在是非常可怕的經驗,我非常高興也非常需要類似這樣的比賽來激勵我的信心。」

相對於喬帥的辛苦作戰,現任球王墨瑞則在4強輕鬆寫意的以6比3、6比4打敗世界第10博蒂奇(T.Berdych)晉決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