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20歲菜鳥李冠毅連扛兩點 台灣逆轉重返亞大一級

經過兩年奮鬥,台灣男網明年重返亞大區一級。海碩運動行銷提供【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維斯盃亞洲/大洋洲區第二級決賽台灣與泰國之戰,今進行最後一天賽程,台灣男網隊在1比2落後下,靠著「小胖」楊宗樺和初登台維斯國手的20歲小將李冠毅優質表現下連勝兩場,最終以3比2逆轉打敗地主泰國隊並終止了36年來對泰的三連敗,暌違兩年後明年將重返亞大區第一級賽事。

今第4點單打先由世界第447楊宗樺對上世界第987的泰國球員艾沙羅(Pruchya Isarow),艾沙羅在首日對李冠毅就曾經受傷棄賽,想不到再度派他上場,結果小胖在6比3、6比4後,艾沙羅再度因傷棄賽,讓雙方形成2比2平手。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第5點單打台將由初次穿上台維斯盃國手戰袍、世界第504的20歲小將李冠毅對上世界第1205的泰國球員馬猜拉曼諾汪(Kittipong Wachiramanowong),李冠毅雖然在首盤先以4比6落後,但第二盤後漸入佳境,連以6比3、6比2扳回。

20歲小將李冠毅初生之犢不畏虎。海碩運動行銷提供

李冠毅在關鍵第四盤雖然一度率先被破發,一度以0比3落後,但李冠毅在第5局回破,將比數追到6比6搶七時,雙方再僵持到2比2,李冠毅在4比2時打出一記漂亮的穿越球,最終才以7比4拿下勝利,也幫助台灣在被降級到亞大區兩年後,得以在明年重返亞大區一級賽場。

打完台維斯盃後,李冠毅、楊宗樺等人則立刻連夜趕回台灣,參加從19日展開的高雄海碩男子職業網球挑戰賽的單打會內賽,兩人也都拿到大會給予的單打會內外卡名額。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