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維斯盃四強賽》第五點單打決勝 阿根廷擋下英國衛冕夢

打出一場漂亮的團體戰,阿根廷客場贏球,挺進決賽。法新社

台維斯盃世界組四強賽,阿根廷踢館英國成功,拿下決勝的第五點單打、闖進決賽,將爭隊史首冠!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場四強賽在蘇格蘭舉行,在首日主隊英國單打兩點皆輸的情況下,第三點雙打、墨瑞兄弟挺身而出收下勝利、為英國隊保住生機。周日的第四點單打,墨瑞(Andy Murray)先以直落三盤(6-3、6-2、6-3)擊敗佩亞(G. Pella),成功扳平戰局,將這場四強賽、逼到第五點單打決勝。

在0-2情勢下、連追兩點的英國隊,最終還是沒能逆轉成功。第五點單打,阿根廷的梅耶(Leonardo Mayer),成功以四盤擋下伊凡斯(D. Evans),比數4-6、6-3、6-2和6-4,幫助阿根廷隊闖進隊史第五度的台維斯盃決賽,也打碎了英國的衛冕夢。

梅耶在第五點單打登場,取代了原本表定的迪爾波卓(Juan Martin del Potro)出賽,他花了兩小時又44分鐘,演出逆轉秀,成功收下勝利,將阿根廷隊送進決賽。決賽將在11月下旬於克羅埃西亞登場,阿根廷將爭取隊史首座台維斯盃冠軍。

當阿根廷隊宣布,由梅耶取代迪爾波卓打第五點時,讓人驚訝。不過,迪爾波卓在前兩天的單雙打,一共打了超過八個小時,這樣的決定似乎就不那麼難理解。29歲的梅耶剛開始有點緊繃,先丟了一盤,不過第二盤開始回穩,打出水準。他的世界排名僅僅114,卻打出了超乎這排名的水準。反觀世界排名53的伊凡斯,在群眾助威下,有助力、但也有壓力,最後未能擋下梅耶。

墨瑞收下第四點,幫助英國隊扳平戰局。法新社

前一點單打,英國隊墨瑞花了兩小時又11分鐘,拍落佩亞,儘管墨瑞前兩天單雙打都出賽,身體疲憊,狀態不在最佳,仍有傑出表現。比賽中他一度申請醫療暫停,讓球迷緊張不已,最終墨瑞收下第四點勝利,在第五點單打時,也在場邊激勵隊友,只是最終結果未能如願。

墨瑞賽後表示,「這個周末我發現自己比過去好多了,我以為我會很疲倦,以為會有些痛苦,我也告訴過我的團隊,我知道會有場硬戰,所以我未抱著過高期望。」墨瑞和英國隊今年的台維斯盃之旅在四強止步,扛著英國希望的墨瑞,在一次又一次的比賽中,更了解自己,認真拚戰、就不留遺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