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挑戰盃》中華不敵印度 收史上最糟第八名 閻家驊:球員盡力 教練負起最大責任

中華隊不敵印度,收下第八名。圖/FIBA

亞洲挑戰盃第七名爭奪戰,中華男籃以68比80不敵印度,我國收下第八名,留下史上最糟參賽成績。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亞洲挑戰盃前身為亞洲盃和亞洲史坦克維奇盃,台灣在這之前成績最差名次為2010年第7名。上屆則是以年輕陣容出征,平均24歲的小將斬獲亞軍,其中包括擊退周琦領軍的中國國奧隊。

本屆12人平均年齡來到25歲,5位國際賽菜鳥,6人為上屆亞軍球員。這次前半段締造3連勝,但接下來苦吞5連敗。

首先不敵約旦隊,接著和中國國奧隊交手,傷了主力球員劉錚,最後3場都無法出賽。於是關鍵八強戰台灣新生代球員以1分差,惜敗南韓隊,最後兩戰則又輸給中國,以及這天最後一場的印度。

「球隊在劉錚受傷、又1分輸給南韓打擊下,士氣衰弱不少,幾名年輕球員調整狀況也不如預期,換上場後處理球和穩定度都差,但我相信這是需要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成長。」中華隊總教練閻家驊表示這次第八名成績是可預期的,他個人要承擔最大責任。

他覺得後半段賽程碰上經驗和身材優勢較佳的對手,中華隊明顯調整不佳,「這屆比賽我們就是來學經驗,球員都盡力了,不能怪他們,而我沒有拿出更有效的辦法來激勵球員,要扛起輸球責任。」

戴維斯又老兩歲,上場時間增加,數據下滑。圖/FIBA

「新台灣人」戴維斯本屆平均出賽時間32.5分鐘,比上屆增加兩分鐘,年紀稍長又有傷在身,命中率和籃板下滑。而劉錚在未受傷前,平均每場繳出18.4分。周儀翔則在劉錚傷退後,扛起得分重任,平均得到13.4分,表現不俗。後衛蔣淯安頭一回出征國際賽,貢獻9.8分和6籃板,初生之犢不畏虎,表現有目共睹。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