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詹姆斯全能秀 騎士再勝暴龍

騎士開季9勝1敗。圖/翻攝自騎士隊推特

上季東區冠軍賽組合,騎士與暴龍本季第二度交手,地點這次來到克里夫蘭,騎士在最後一分鐘,由詹姆斯(LeBron James)主導攻勢,最終121比117險勝,開季戰績來到9勝1敗,繼續坐穩東區龍頭寶座。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名人堂球星羅伯森(Oscar Robertson)親臨現場看球,詹姆斯也展現全能身手,向前輩致敬。他得到28分,14次助攻和9個籃板,差一點點又是大三元。厄文(Kyrie Irving)拿到24分、4助攻,勒夫(Kevin Love)貢獻19分、13籃板和3阻攻。板凳弗萊(Channing Frye)投進5顆三分球,攻下本季新高21分。

暴龍攻勢仍圍繞在雙衛身上,洛瑞(Kyle Lowry)得到28分、9助攻,德羅贊(DeMar DeRozan)27投僅10中,得到26分。中鋒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14分、9籃板進帳。

比賽僅剩1分17秒時,德羅贊兩罰一中,暴龍取得115比114領先,這也是他們最後一次領先。接下來騎士由詹姆斯和弗萊擋拆配合,詹姆斯助攻弗萊命中三分,德羅贊外線失手後,詹姆斯換成和勒夫配合,勒夫助攻詹姆斯上籃得分。騎士以119比115超前,鎖定勝局。

騎士前次開季成績9勝1敗,已是在久遠的1976-1977年球季,詹姆斯說:「我沒有太在意紀錄,我把注意力放在交手球隊,和他們會擺出來的招式上。」

德羅贊則對裁判頗有微詞,包括犯規問題和幾次投籃干擾,這是暴龍雙衛本季首次合得超過50分,最終卻未能幫助球隊贏球。洛瑞也對裁判在最後1分39秒時吹判他技術犯規,對媒體表達不滿之意,但為了避免被聯盟罰款,洛瑞沒有說太多。

暴龍總教練凱西(Dwane Casey)則稱讚詹姆斯表現,他說:「有詹姆斯在,他們就像是多了個控球後衛,他總是會找到平常人看不到的隊友空檔。」他也談到對下一場比賽的期待,暴龍得立刻趕回多倫多,迎接上季總亞軍勇士來訪。

凱西說:「這應該很有趣,球員們應該對迎戰上季冠軍戰組合感到興奮。在球季開始不久時,這可以幫助年輕球員體驗面對最佳的兩支球隊和聯盟最好球員的感覺。」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