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C國小籃賽》「謝承勳」、劉季煊好麻吉 致勝一球河堤勇闖冠軍賽

河堤挺進分組冠軍戰全隊衝上場慶祝。沈明璁攝

2024全國小學籃球錦標賽(EBC)五年級男乙A四強賽,台北市河堤國小克服身材劣勢,謝承勳、林昊璟投進關鍵兩球,助隊38:34驚險擊退台中市永春國小,挺進明天的分組冠軍賽,並朝總冠軍之路邁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河堤平均身高146.7公分,最高155公分,永春全隊超過這個身高的就有4人,且一半在150公分以上,不過河堤拿出小個子拚勁,跟前職棒球星同名同姓的謝承勳底角投進超前中距離,林昊璟再補上保險兩分,全隊興奮地衝上場慶祝勝利。

「賽前我們就比較不被看好,身材、速度都是對方佔優勢。今天小朋友執行區域防守不錯,雖然第一節落後,大家調整很快,專心在場上的每一個攻防。」河堤教練林晏碩說。

林晏碩表示,過去球隊都是靠林昊璟與劉季煊兩位球齡較長的球員,今天每個人都跳出來貢獻,讓他感到很欣慰。

謝承勳跟劉季煊三年級就在球隊認識,升上五年級後又成為同班同學,自然變成「好麻吉」,平常都玩在一起,謝承勳投進致勝球後也是劉季煊跑來撞胸慶祝。

河堤謝承勳(左)跟劉季煊是同班同學。沈明璁攝

林晏碩笑說,謝承勳練球很認真,最大問題就是容易緊張,「他一緊張,腸胃就會不舒服,常常熱身到一半要上廁所。」

其實謝承勳是運動世家,爺爺、母親都是籃球員,過去分別在台北體院(現台北市立大學)、HBL名門金甌女中打球,「現在還是會跟家人去打籃球,媽媽有時候很準!但有時候還好。」

劉季煊則是從幼稚園開始打籃球,二年級時就跟學長四處征戰,經驗較豐富,希望未來能進甲組籃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