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大坂直美可望重返世界球后 次輪再戰偶像小威

大坂直美(右)第三度戰小威。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日本混血名將大坂直美,今在羅傑斯盃中成功以直落二打敗從會外晉級的世界第65波蘭18歲小將絲葳雅蒂(Iga Seiatek)後晉8強,積分已超越法網冠軍芭提(A.Barty),只要不被在後面追趕、同晉8強的普莉絲可娃(K.Pliskova)趕上,就能在下周一重返世界球后座,但更讓大坂雀躍的是次輪將再戰她的偶像小威(S.Williams),這也是兩人自去年美網女單決賽後再度對決。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大坂直美和小威已經二度交手,最近一次是在去年美網女單決賽,大坂直美以6比2、6比4打敗小威,首度奪下大滿貫冠軍,讓大坂直美真正成為世界級球星,沒想到這回在美網賽前的羅傑斯盃就再次第三度對決。

 

「我很興奮!」大坂直美佔有兩戰全勝的優勢,而且只要她如願再度打敗小威晉4強,就能篤定在下周重返世界球后,她說:「我從小就看著她的比賽長大,所以只要我能有機會跟小威交手,就讓我感覺像是終身唯有一次的比賽。」

 

大坂直美又說:「跟小威的比賽,我感覺就是跟她展現我的技術,像是跟她說,『看好,我可以這樣打』的感覺,逼得我要用更成熟的方式回應,我很感恩能有機會跟小威對打。」

 

羅傑斯盃也是小威在溫網女單失利後復出的第1場比賽,小威是2001、2011和2013年三屆冠軍得主,在羅傑斯盃擁有32勝4負戰績,今也順利在16強賽中以7比5、6比4打敗另一名從會外賽打進來的世界第48、俄羅斯球員亞力山卓娃(E.Alezandrova)後晉8強。

 

小威賽後說:「我無疑花了一點時間才找回節奏,因為我們才剛經歷了許久的紅土和草地賽季,而現在是硬地賽事,因此,肯定感覺上有很大的差異,特別對現在的我而言更是如此,這在我以前還沒受到這麼大的差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