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納達爾回來了! 暌違3年今晚巴塞隆納復出「只想享受每一刻」

納達爾今晚在巴塞隆納賽復出。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要回來了!他透露復出「只想享受每一刻」,這是他自元月份以來在本週的巴塞隆納公開賽上首次重返巡迴賽。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因傷缺席近一年後,納達爾回到布里斯本,但由於臀部問題,此後一直沒有參加比賽。

這位37歲的球員表示,在巴塞隆納「再比一次」的比賽「意義重大」,並進一步暗示這將是他巡迴賽的最後一年。

「我不能給你最新的傷病情況,因為名單很長,」納達爾說:「我只能告訴你,今天我感覺自己足夠好,可以明天上場,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22屆大滿貫單打冠軍西班牙人納達爾近年來飽受傷病困擾。

在退出去年的法網後,他表示計劃在 2024 賽季後退役,但在布里斯本復出後表示,如果身體健康,他可能會繼續比賽。

今晚納達爾將在巴塞隆納對上義大利21 歲選手科博利(Flavio Cobolli),他在巴塞隆納創下了12 次冠軍頭銜的記錄,這將是他自2022 年法網決賽奪冠以來首次在紅土場上比賽。

他本週的復出確實為他下個月參加法網比賽帶來了希望,他在那裡贏得了 14 次大滿貫冠軍。

「能夠在巴塞隆納再次打球對我來說意義重大,在這裡我取得了驚人的成功,並留下了很多難忘的回憶,」他說:「所以,我只是想享受每一刻,我很高興再次出現在職業比賽的場上,尤其是在自家家裡,在過去的兩年裡,我沒能花很多時間在巡迴賽上,所以我只想享受能夠與職業水平的球員們一起比賽的每一天。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