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西利奇打下關鍵點 克國暌違13年二奪台維斯盃冠軍

克羅埃西亞第二度奪下台維斯盃冠軍。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苦等了13年之後,克羅埃西亞今在台維斯盃客場第4點,靠著世界第7西利奇(M.Cilic)耗時2小時19分鐘後直落三打敗世界第32普伊(L.Pouille)後,打下關鍵1點後,助克羅埃西亞提前以3比1解結地主法國隊後,讓克羅埃西亞繼2005年之後的第二座台維斯盃冠軍。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今年台維斯盃的法、克大戰,地主法國雖然在第二天靠著雙打三座大滿貫雙打冠軍賀伯特(P.Herbert)/馬胡(N.Mahut)扳回一城,但今在第4點單打法國臨時改由世界第32普伊取代原本的夏迪(J.Chardy,世界第40)。

西利奇打下兩場單打勝利。法新社

雖然法國有地利和爆滿的粉組助陣,但克國世界第7西利奇狀況奇佳,以高達89%的一發得分率全場壓制普伊,最終西利奇以7比6(3)、6比3和6比3拿下勝利,這也是西利奇台維斯的第39場勝利(39勝17負)。

克羅埃西亞在客場阻止了法國的連霸美夢,賽後,西利奇興奮的說:「並不是每一天都可以是世界冠軍,對我們來說,這是美夢成真,對我們國家而言,你看我們球迷是如此的享受這個喜悅,我相信在克羅埃西亞國內也會是如此。」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