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高雄海碩盃新手奶爸封王 費德勒殺手1次破發奪冠

登斯科伊封王拍照,落敗的科皮爾在後面耍寶。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今最後一戰,世界第77、「澳網最速男」的羅馬尼亞26歲球員科皮爾(M.Copil)對上世界第89、「費德勒(R.Federer)殺手」的俄羅斯27歲球員登斯科伊(E.Donskoy),兩人連保22局後,登斯科伊靠著第二盤第11局唯一1次破發,最終以7比6(0)、7比5打敗科皮爾,繼今年珠海後奪下第二座挑戰賽冠軍,這也是登斯科伊職業生涯的第11冠。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登斯科伊全場一次破發就拿下冠軍。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奪下冠軍後的登斯科伊透露,再1個月後第一個兒子就將出生,但對於即將當奶爸,登斯科伊說:「當然,這個寶貝肯定會對我有所啟發,但未來也有可能造成我更多的負擔,我們等著看吧!」

登斯科伊職業生涯首度與科皮爾對決,同時也是六屆高雄海碩盃單打決賽首度出現百大球員對決,兩人也都是首度來台參賽。

登斯科伊拿下在台第一冠。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雙方都展現在自己發球局的強勢上,首盤雙方各只出現1次破發點,但兩人都成功保發下,打到6比6搶七時,登斯科伊連下7分,先以7比0搶下首盤。

第二盤兩人仍一路互保發球局,一直到第11局時,登斯科伊在第2個破發點才終於成功破發,最終登斯科伊就憑藉著這個全場唯一1個破發後,以7比5拿下第二盤後成功封王。

高雄海碩盃全體大合照。海碩整合行銷提供

奪下冠軍的登斯科伊說:「兒子當然對我有所啟發,只是未來還不確定,有可能給我加分,但也有可能給我更大的壓力。」登斯科伊對這一周自己的發球和接發球並不滿意,他說:「只有底線接球還可以,但這個冠軍對我很關鍵,我拿到這個積分後,未來大滿貫就將都可以打得到。」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