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逆轉勝法國組合 曾俊欣獲雙打首冠世界排名爆升600多

曾俊欣(右)拿下職業生涯首個atp雙打冠軍。曾育德提供

【詹健全/綜合報導】好消息!台灣「夜市球王」曾俊欣今在義大利巴列塔(Barletta)挑戰賽搭檔柯拉爾(Zdenek Kolar,捷克)組合,今在雙打決賽中在先輸一盤後以2比1逆轉勝法國組合邦季(Benjamin Bonzi)/阿拉貝吉(Theo Arribage)後拿到職業生涯首個ATP雙打冠軍後,世界雙打排名將一舉爆升600多名到世界第536左右。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一向與單打為主的曾俊欣,本周在巴列塔挑戰賽的紅土球場上反倒在雙打上大有斬獲,他與柯拉爾組合連續斬掉大會第2、3種子後晉級決賽。

今在決賽中對上前一輪打敗大會頭號種子的法國組合,第一盤一開始就連續在第1、3局連續遭到破發後,一下就以0比4落後,兩人僅僅在第5局保發唯一1局後,第7局又第三度破發,以1比6先讓出首盤。

幸好第二盤後曾俊欣組合急起直追,第3、5局連續二度破發,一度以4比1領先,雖然第6局遭到回破,一度被追到4比3;但幸好在第9局又第三度破發後,最終以6比3扳平。

關鍵第三盤搶十大戰,曾俊欣組合從一開始2比0領先下,一度被追平且反以3比5落後,雖然成功追成5比5平手後,一度又以5比7落後下,曾俊欣組成成功連下5分,最終反以10比7逆轉拿下雙打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