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獲美網外卡 夏拉波娃暌違18個月重返大滿貫賽

夏拉波娃終於如願將重返大滿貫賽。資料照片【楊勝凱/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目前世界第148的俄羅斯美女球星夏拉波娃(M.Sharapova),終於可以一圓重返大滿貫的美夢,即將在28日開打的美國網球公開賽今公布8名外卡球員,其中確定給予夏拉波娃外卡,也讓夏拉波娃自去年澳網之後於終於暌違18個月後將重返大滿貫的願望。

莎拉波娃是在去年澳網結束後,尿液被驗出含有禁藥成份,而遭到禁賽15個月處份,一直到今年4月才重新復出,雖然在復出首站斯圖加特網賽以外卡就打進最後4強,但先在法網被拒絕外卡,接著又在溫網前大腿受傷,一直讓她遲遲無法讓她在復出後登上大滿貫舞台。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夏拉波娃擁有五座大滿貫冠軍,更曾在2006年美網稱后,但她在今年4月復出後困難重重,在這個月於史丹佛女網賽打完單打首輪以6比1、4比6和6比0打敗美國布萊迪(J.Brady)後,又因大腿受傷再度退賽,一度讓她以為將失去參加美網的機會,沒想到美網大會立刻給予外卡的禮遇,讓夏娃可以順利的在女單會外賽登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