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球后克珀爆冷遭淘汰出局 世界第1位置不保

球后克珀無緣溫網8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錦標賽今晚開始進入第二周賽程,不料一開始就爆出大冷門,現任世界球后、德國球星克珀(A.Kerber)意外以1比2敗給世界第15的西班牙女將穆古魯扎(G.Muguruza),克珀悲慘的先在女單16強止步,世界球后的座也將宣告不保,下周將有新任世界球后誕生。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克珀打包出局。法新社

克珀、穆古魯扎這兩名前溫網亞軍對決,首盤,克珀抓住第9局破發的機會破發成功,先以6比4拿下首盤;第二盤,穆古魯扎緊抓住盤末發球局的破發機會回破,以6比4扳回;接著關鍵第三盤,穆古魯扎三度成功破了球后的發球局,最終以6比4拿下勝利,締造連續五度打敗克珀的紀錄。

克珀在輸掉這比賽後,也等於間接丟掉世界球后的寶座,但克珀說:「這肯定是我最近打的最好的一場比賽,雖然我輸了,但我認為狀況還不錯,當然輸球讓人失望,但最後只有一個人能贏,而今天那個人不是我。」

穆克魯扎連五次打敗克珀。法新社

對於即將讓出世界第一,終結了34周的世界球后紀錄,克珀說:「成為世界第一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感覺,但這是一次很好的經歷,我會試著再次成為世界第一。」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