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辛納何時成為世界新球王? 今年法網恐成世界第一戰場

辛納(左)有可能在今年法網與喬科維奇爭奪世界第1。法新社

【詹健全/綜合報導】義大利球員辛納 (Jannik Sinner ) 的崛起是 2024 賽季最大的新聞。隨著紅土賽季的開始,義大利人有機會超越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成為 ATP 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員,從而創造更多歷史。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在贏得邁阿密公開賽後,22 歲的辛納在週一升至職業生涯最高的世界排名第二,落後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 1,015 分。如果辛納保持目前的狀態,他將有機會在紅土賽季晚些時候與喬科維奇和前世界第一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爭奪頭把交椅的機會。

「當然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但更重要的是,這對我來說是一場出色的表現,尤其是在半決賽和決賽中,這對我來說更重要,」辛納在邁阿密決賽擊敗迪米卓夫Grigor Dimitrov後說:「成為世界第二,這是一種奇妙的感覺。我從來沒想過會走到這一步。我來自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我爸爸還在工作,我媽媽也是。對我來說,運動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我很高興在這個位置。」

如果除去喬科維奇(2,315)和辛納(585)在紅土賽季防守的所有積分,辛納將多出 715 分(8,125 比 7,410)。這場戰鬥的關鍵時刻可能會出現在法網,衛冕冠軍喬科維奇將獲得 2000 分,而辛納即便在2023年第二輪失利後只會下降 45 分。

這並不意味著喬科維奇可以在未來幾週內高枕無憂地排名第一。即將舉行的比賽包括三場紅土 ATP 1000 大師賽事,有大量積分可供爭奪。

辛納在今年 22 勝 1 負的開局後將充滿信心地進入紅土賽季。這位22歲的球員唯一的一場失利是在印地安泉賽中4強輸給了艾卡拉茲。他曾在澳洲公開賽、鹿特丹和邁阿密公開賽奪冠。

自此開始,義大利人就已經成為 ATP 排名史上世界排名最高的義大利球員(自 1973 年以來)。現在他的目標是成為第 29 位達到世界第一的選手。

不過,喬科維奇不會不戰而屈人之兵。這位 36 歲的選手剛剛開始了他在男子網壇巔峰的第 419 週紀錄,週日他將打破費德勒 (Roger Federer ) 的紀錄,成為歷史上最年長的世界第一。

從玉山的子民到專業登山嚮導-金饅頭登山隊專訪:要開始走才會到 》

塞爾維亞人在2024年擁有8勝3負的戰績,其中包括他闖入澳洲網球公開賽4強賽,但他以四盤輸給辛納。儘管在印地安泉第三輪失利,喬科維奇仍然有信心前往蒙地卡羅,他是兩屆冠軍,並將努力奪取他創紀錄的第 41 座大師賽 1000 座獎杯。根據 ATP 統計數據,他在紅土巡迴賽中贏得了超過 80% 的比賽。

艾卡拉茲也仍在戰鬥中。這位世界排名第三的球員目前落後辛納 65 分,但他在紅土場上得捍衛 2,265 分。這讓西班牙人處於不利地位,但去年的馬德里和巴塞隆納冠軍已經證明了他在紅土上的實力,並在印地安泉展示了他的回歸狀態,在那裡他成功衛冕了獎盃。

艾卡拉茲在 2022 年美國公開賽後首次登上世界第一,他渴望繼續保持這一位置的 36 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