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網》日本名將錦織圭首輪爆冷直落三遭淘汰

2014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繼續男單首輪爭奪,1號球場爆出大冷門,第9種子、日本名將錦織圭在第一盤錯過盤末發球局後方寸大亂,最終以6-7(4)、1-6、2-6連丟三盤慘敗給斯洛伐克的寇里贊(Martin Klizan),遭遇一輪遊。

錦織圭今年紅土賽季的表現搶眼,他先是在巴塞隆納奪冠,緊接著又在馬德里大師賽上殺進決賽,只可惜拉傷了腿部肌肉退賽,傷勢還未痊癒的他在法網又遇到了一個難纏的對手,雖然寇里贊的世界排名第59,但這位24歲的左撇子卻是極其危險的對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第一盤,錦織圭在手握盤末發球局卻沒能把握,不但被回破,更在搶七局裡以4-7丟掉首盤。錯過大好領先良機的錦織圭在第二盤士氣全無,再加上傷病,兵敗如山倒般地連丟2個發球局,很快陷入0-5落後的困局。寇里贊只用27分鐘就以6-1再下一城。第三盤,錦織圭已成為了強弩之末,隨著第五局發球局再告失手,錦織圭只能無奈地以1-6吞下敗局。

賽後的技術統計顯示,錦織圭全場出現了10個雙誤,6次被寇里贊破掉發球局。非受迫性失誤方面也多達40次,二發得分率僅為38%。在法網一輪遊後,錦織圭邁向世界前八的夢想只能暫時擱淺。

賽後,錦織圭將失利的原因歸於最近1周養傷而疏於訓練。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國際網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