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三盤不敵歐洲組合屈居亞軍 謝政鵬世界雙打排名再創台將新高

謝政鵬(左)將再創台將世界雙打新高。摘自官網

【楊勝凱/綜合報導】剛創下台將近4年來首度闖進ATP巡迴雙打決賽的謝政鵬,今晚搭檔搭檔印尼阮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組合在屬ATP250系列總獎金52.4萬歐元(約1833.5萬台幣)索菲亞公開賽雙冠軍戰中以1比2不敵梅爾澤(Jurgen Melzer,奧地利)/梅克蒂奇(Nikola Mektic,克羅埃西亞)後屈居亞軍,但謝政鵬下周世界雙打排名將再升至世界第73的台灣新高。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謝政鵬/阮卡特今決賽遭遇梅爾澤/梅克蒂奇組合,其中梅克蒂奇是現任世界雙打第15,而梅爾澤更曾在2010年溫網、2011年美網二度打下大滿貫男雙冠軍,世界雙打排名最高曾在2010年9月高居世界第6。

首盤,謝政鵬組合在第2局首個發球局就被破發,一開始就以0比3落後,第8局又二度被破發,首盤就以2比6讓出;但第二盤,謝政鵬組合急起直追,雙方互保前8局後,終於在第9局關鍵破發,才以6比4扳平。

可惜在第三盤超級搶十,謝政鵬組合在1比1平手時,連丟8分,最終以2比10落敗屈居亞軍,但這仍是台灣男網從2015年盧彥勳在日內瓦網賽奪下男雙亞軍之後的台將最佳戰績。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