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台灣一姊謝淑薇閃電勝瑞士女將 六度晉澳網女單64強

謝淑薇花不到1小時就晉級澳網女單64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今年澳網唯一單球員謝淑薇,今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首輪只花59分鐘就以6比2、6比1輕鬆打敗世界第85的瑞士女將瓦格勒(Stefanie Voegele),不僅是連四屆也是個人生涯第六度打進澳網女單64強。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界第27的謝淑薇是今年唯一在澳網單打會內奮戰的台將,首輪遭遇到瑞士28歲女將瓦格勒,雙方先前三度交手,前兩次淑薇都在激戰三盤後落敗,但到去年首輪女單16強反倒以6比2、6比1輕鬆拿下勝利,顯見淑薇已經掌握了打敗瓦格勒的關鍵。

首盤一開始,雙方在第2、3局互破,但淑薇接著又在第4局二皮破發,成功以4比1拉開差距,第8局又三度破發後,只花26分鐘就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二盤跟首盤如出一轍,第2、3局互破,但淑薇再度於第4、6局破連下4局,在第7局淑薇的賽末發球局,淑薇一度出現多達5個被破發點,但最終都還是被淑薇扳回,最終成功保發後以6比1拿下勝利。

全場淑薇表現絕對優於對手,8個破發點六度破發,高達83%的破發率成為淑薇獲勝的關鍵,對手瓦格勒雖然拿到同樣的8個破發點,但僅二度破發,破發率僅25%。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