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恩盃》謝淑薇搭檔臨陣換將 中華0比3負於韓國苦吞二連敗

謝淑薇與楊亞依出戰雙打。大會提供

2024金恩盃亞大一級賽事,中華代表隊今(10)日面對韓國,首點單打梁恩碩苦戰三盤後落敗,第二點單打楊亞依也直落二吞敗,中華隊提前落敗,最後一點女雙由世界女雙球后謝淑薇上陣,她原要與葛藍喬安娜搭檔,但葛藍因手傷無法上陣,臨時換成楊亞依,兩人在有限時間內簡單練習,首盤落敗後,次盤克服1比5的劣勢連追3局,但最終仍以4比6敗給對手,中華隊苦吞2連敗,明天對上印度必須要全力搶勝。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台灣首點單打由「小鋼炮」梁恩碩打頭陣出戰南韓具姸玗,梁恩碩雖然首盤意外以4比6丟掉,不過次盤她頂著局數差點被追平的壓力以6比4扳回一城,決勝盤梁恩碩雖然克服開局2比0落後,一度以4比3逆轉,但比賽中發球頻頻受到球僮影響,最後連掉3局,最終以4:6落敗,中華隊陷入0:1落後。

梁恩碩在金恩盃第二場第一點單打歷經3盤大戰吞敗。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梁恩碩坦言,今天自己的狀態沒有像昨天雙打那麼好,加上從第一盤到決勝盤,發球時一直受到球僮影響,「今天狀況沒有很好,就一直努力調整,節奏又一直被打亂,所以真的很難打做出更好的應變措施。」

中華隊教練何智仁則認為梁恩碩其實都打得不錯,也很有壓制力,還有因為場地剛整理過,球不會亂彈,幾乎都能在開賽取得領先,只是後面對手找回專注度,習慣恩碩的球路也打順了,反觀恩碩後面變得比較保守,成為兩人勝負的分水嶺。此外何智仁也無奈表示,當時比賽的球僮似乎沒有那麼熟悉網球,不知道到底什麼時候該丟球,什麼時候不該丟球,其實對球員發球節奏都會有影響。

中華隊金恩盃教練何智仁。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第二點單打的楊亞依則是遭經驗豐富的張修貞壓制,最終0比6、1比6大比分落敗,中華隊也以0比2提前不敵南韓隊。

何智仁表示,楊亞依其實1月澳網的時候有擠壓到手腕,一路休息到3月初才恢復比賽,現在雖然傷勢都已經好了,但因為有好一陣子都沒有碰球,對比賽的感覺、專注力、分析對手去執行的能力都不如過往,也因為她現在單打排名比較前面,這兩場不管是鄭欽文、張修貞,都是金恩盃強度很高的對手,「張修貞今天狀況也非常好,只要一拉開就會很敢出手,昨天、今天對她來說都很不容易,但我們會盡量在短時間內努力去幫選手調整。」

楊亞依在金恩盃第二場第二點吞敗。四維體育推廣教育基金會提供

第三點雙打則是由8座大滿貫雙打謝淑薇領銜出戰,這也是她金恩盃首戰,原本她預計和台英混血好手葛藍喬安娜搭檔,不過兩人練完球後,葛藍因為手腕舊傷不適,在跟淑薇以及教練何智仁討論後,臨時改由才剛打完的楊亞依上陣,交手韓國金多彬、朴昭炫,寶島女雙失掉首盤後,次盤一度克服1比5絕對劣勢追到4比5,可惜最後後繼無力,最終以4比6輸掉比賽。

謝淑薇出戰雙打。大會提供

雖然是臨時披掛上陣,但能跟世界球后一起搭配仍讓楊亞依相當開心也很如榮幸,她坦言這兩天自己單打的狀況都沒有很好,兩人也沒有多餘時間可以練習,所以剛開始上去真的很緊張,但謝淑薇都會跟她說「別緊張!上去輕鬆打,我們開心打就好了」,讓她在歷經這兩天單打失利後,首次在場上露出笑容。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