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台灣之光! 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榮登世界青少年球王

曾俊欣成為台灣第二位世界青少年球王。曾育德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甫於法國網球公開賽打下青少男單打冠軍、雙打亞軍的台灣「夜市囝仔」曾俊欣,今在國際網總公布的世界青少年排名中正式從世界第3升到世界第1,成為繼2008年「小胖」楊宗樺之後第二位的世界青少年球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8月8日才要滿17歲的曾俊欣,在今年法網青少男賽事表現優異,奪下青少男單打冠軍和雙打亞軍,讓他在今公布的世界青少年排名中,從世界第3躍居世界第1,同時,曾俊欣也是目前世界青少年前十中年紀排名第二小的小將,未來深具潛力。

而在今年澳網打下青少女單雙打雙料冠軍的「台灣小鋼砲」梁恩碩,世界青少女排名也升到世界第2,與世界青少女球后美國的歐舒薇(W.Osuigwe)僅有41.25分積分,很有機會世界青少年男女球王球后都被台灣小將佔領。

曾俊欣未來賽事還是會以職業賽為主。曾育德提供

目前曾俊欣正在葡萄牙準備參加未來賽,接下來將備戰溫布頓的青少年賽事,但升到世界第1並不會影響到他們的計劃,曾俊欣的父親兼教練曾育德說:「很高興,但俊欣未來的發展更重要,排名高興一下就好,未來除了會打四大滿貫的青少年賽事和青年奧運外,基本上還是會著重於職業賽。」

曾育德坦承在法網奪冠後收到很多經紀公司的合約,但目前都以俊欣的訓練和賽事為重,沒有多花時間在其他地方,而曾家父子兩人也都偏重於自己組織教練團的方式來持續進行訓練,希望讓曾俊欣可以更安全和有人照顧和訓練的環境下持續成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