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莊吉生三盤扳倒德國黑馬 舊金山打下台將今年ATP挑戰賽首冠

莊吉生舉起今年台將首座ATP挑戰賽冠軍。莊吉生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去年台北世大運網球男單金牌「麻吉弟弟」莊吉生再傳捷報!今他在總獎金10萬美元舊金山挑戰賽單打決賽中,耗時2小時06分鐘三盤大戰後以2比1力克世界第285的德國23歲球員卡伯菲(D.Koepfer),奪下個人第三座也是今年台將首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下周世界排名也將從世界第205升至世界第155。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莊吉生連續兩周都有佳績,上周達拉斯挑戰賽4強才敗給亞洲球王錦織圭,但本周更是奪下自己職業生涯的第3座挑戰賽冠軍,讓自己的世界排名迅速竄升至世界第155,已經接近他在2016年10月締造的個人新高世界第143。

莊吉生今在單打決賽首盤盤,一開始氣勢旺盛,第1局就成破破了對手的發球局,先取得3比1領先,雖然在第6局被回破,一度被追成3比3平手,但莊吉生立刻在第7局還以顏色破回,先以6比4拿下首盤,這也是對手卡伯菲這次比賽首度丟掉的一盤。

第二盤,雙方互保到2比2時,莊吉生接連在第6、8兩局被破發,被連下4局後以2比6被對手扳回。

關鍵第三盤,雙方互保前8局4比4下,莊吉生在第9局率先破發,可惜第10局又被回破,雙方戰到6比6平手搶七,僵持到3比3、4比4後,莊吉生在4比5劣勢下連拿3分,最終以7比5拿下辛苦的勝利。

莊吉生賽後表示,「對方今天打的很好,但是自己在面臨壓力下也能穏定情緒並執行既定戰術成獲勝主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