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謝淑薇晉16強追平台女將大滿貫最佳 至少682萬進帳

謝淑薇生涯第二度打進澳網女單16強。法新社有台灣球迷在場內舉國旗加油。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謝淑薇千變萬化的「鬼之切球」重現球壇!繼上一輪打敗前世界球后穆古露莎(G.Muguruza)後,謝淑薇今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中再展神威,以6比2、7比5打敗前世界第二拉萬絲卡(A.Radwanska),繼10年前二度打進澳網女單16強,追平大滿貫賽女單台將的最佳戰績,而且淑薇單雙打都晉16強可進帳28.5萬澳幣(約682萬台幣)。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謝淑薇於2008年曾從會外賽一路打進女單會內16強,最後才以兩個2比6敗給當時的世界球后海寧(J.Henin);沒想到十年過後,謝淑薇今年再度發功二度晉16強,接下來將對上前世界球后、世界第16德國名將克兒貝(A.Kerber),爭奪再創台灣女將在大滿貫單打歷史上的最佳戰績。

謝淑薇賽後後球迷簽名。法新社

謝淑薇今晚再度展現「鬼之切球」的多變打法,首盤第2局就率先破發,雖然立刻在第3局被回破,但淑薇再度於第4局二度破發,取得4比1領先,接著第8局第三度破發下,只花33分鐘就先以6比2拿下首盤。

第一和二盤中間,拉萬絲卡左大腿膝蓋似乎出現狀況叫傷停,經過短暫治療和包紮後重新開始。

第二盤仍是由淑薇率先發動攻勢,於第2局再度率先破發,可惜在次局就被回破,接著雙方再度於第6、7局互破,雙方再度打成5比5平手,謝淑薇在第12局掌握2個賽末點成功破發後,最終以7比5獲勝生涯第二度打進澳網女單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