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捷報!台英混血網球小將 世界頂級橘子盃晉雙打決賽

喬安娜打出未來台灣新希望。摘自喬安娜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英國16歲混血網球小將葛藍喬安娜,今在美國佛羅里達舉行的、國際網球總會等級最高屬A級的橘子盃青少年網球賽中,雖在青少女單打4強不幸敗給現任世界青少女排名第1歐絲薇(W.Osuigwe)後無緣決賽後,但仍在青少女雙打4強中搭檔日本球員佐藤南帆,力拼三盤後驚險以2比1獲勝成功闖進決賽。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際網球總會舉辦的青少年網賽中,除四大滿貫的青少年網賽之外,共分成A級以下共9個等級的青少年網賽,而其中等級最高的A級賽事,全年度僅五站,其中橘子盃就是年度最後一站A級同時也是全球最盛大的青少年網賽,從1947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有70年歷史,共分成12、14、16和18歲組,歷年有不少球王球后都曾在這個比賽中拿過冠軍,其中包括1998年青少男單打冠軍費德勒(R.Federer)、2005年青少女單打冠軍沃妮雅琪(C.Wozniacki)等。

喬安娜(右2)也是我國世青女代表隊之一。摘自國際網總官網

大部份都在台灣接受網球訓練的葛藍喬安娜,今在青少女單打4強對上現任世界青少女排名第1的美國女將歐絲薇(W.Osuigwe),可惜喬安娜以7比6(5)、6比2惜敗無緣決賽。

但幸好她接著在青少女雙打4強搭檔日本球員佐藤南帆,以6比4、1比6和11比9成功打敗佐藤通真莉/卡達爾(S.Cadar)的日本、羅馬尼亞聯軍,成功闖進決賽,明天將對上內藤由貴/曼沙瑞(Y.Mansouri)的日本、法國聯軍爭冠。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