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盧彥勳挑戰賽13連勝 上海晉4強戰中國二哥

盧彥勳打下挑戰賽13連勝。摘自盧彥勳臉書

【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延續在挑戰賽的不敗之旅,他在上海挑戰賽單打8強面對世界第221的埃及一哥沙法瓦特(M.Safwat),盧彥勳仍維持強勢,耗時1小時又15分鐘後以6比2、7比5拿下勝利晉4強,同時也打下他個人在挑戰賽的13連勝。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盧彥勳上周從美網紐約回來後,在台北休息幾天後,馬上赴上海參加上海挑戰賽,為接下來亞洲巡迴賽事做準備也調整時差。上海挑戰賽的場地,也是上海大師賽的比賽場地。盧彥勳名列本次賽會的第一種子。今天的上海,烏雲滿佈,風勢也不小,時而飄來毛毛雨,但沒有影響單打的比賽。

世界第62盧彥勳今天面對大會第六種子、世界第221埃及的沙法瓦特,第一盤由盧彥勳先發球,盧彥勳第2局率先破發球局,但次局自己的發球局也馬上被回破,局數為2比1,所幸在3比2後,盧彥勳接連破了沙法瓦特的兩個發球局,第一盤先以6比2拿下。

第二盤,沙法瓦特改變打法,時而發球上網,時而正拍猛攻,再加上現場風勢愈來愈強之下,盧彥勳前幾個發球局都沒有機會破發,直到6比5時,盧彥勳才拿到第1個破發點並成功破發後才以7比5拿下比賽。盧彥勳下一輪對對手,將是中國排名第二、世界第234的張擇爭決賽權。

另一名雙打台將易楚寰與松井俊英組合在雙打4強對上剛打下法網雙料冠軍的吳易昺與吳迪組合,易楚寰的台日組合首盤在第10局關鍵破發,先以6比4拿下,第二盤打到1比1平手時遇雨延賽。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