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拼戰三盤馬拉松戰落敗 謝淑薇法網驚奇之旅32強止步

謝淑薇惜敗32強。法新社【楊勝凱/綜合報導】台灣女子職業網球選手謝淑薇,今於法國網球公開賽挑戰台灣網壇首位晉級女單16強新猷,可惜在經過2小時又39分鐘的三盤大戰後,謝淑薇最終在第三盤才以7比9敗給世界第27的法國女將賈西亞(C.Garcia),淑薇今年的法網女單驚奇之旅於32強止步,淑薇也打下法網單打的個人最佳戰績。

世界第109的謝淑薇職業生涯首度對上世界第27的法國女將賈西亞(C.Garcia),兩人都屬於單雙打都有出色戰績的球員,謝淑薇世界單打排名最高世界第23,賈西亞目前正值單打個人新高世界第27,而謝淑薇曾打下2013年溫網、2014年法網女雙冠軍,世界雙打曾高居第1,而賈西亞則是去年法網女雙冠軍,目前世界雙打排名高居第7。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謝淑薇一開賽表現出色,首盤對手第1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但可惜第2、4局連續遭到破發,反倒以1比4落後,雖然淑薇在7局二度破發,將局數追成4比4平手,但可惜第11局盤未發球局又被破發後,以4比6先讓出首盤。

賈西亞也是單雙打都出色的球員。法新社

落後的謝淑薇在第二盤急起直追,第1局二度又率先破發,雖然第4局被回破,但淑薇立刻在第5局破回,第9局淑薇雖然浪費了一個盤末點,但在第10局盤末發球局中還是成功保發,以6比4扳成平手。

關鍵第三盤,謝淑薇再度於第3局第三度於盤中率先破發,一度取得3比1優勢,但賈西亞威力突然爆發,接連在第6、8局二度破發、連下4局,淑薇反倒以3比5落後,但淑薇還沒有放棄,接連在第9、11局回破,只要第12局再保發就可以獲勝,但不料第12局又被回破,雙方打到6比6進入「長盤制」,兩人互戰到第16局時,淑薇的發球局被破才以7比9落敗,無緣16強。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