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法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會外首輪 張凱貞成功復仇晉級

張凱貞為台將在今年法網率先開胡。資料照片

【楊勝凱/綜合報導】法國網球公開賽今進入會外第3天賽程,最後一名台將張凱貞在女單會外首輪以直落二打敗世界第145英國球員摩瑞(T.Moore)後晉級第會外二輪,不僅為台將在法網率先開胡,也報回去年三盤落敗的恥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在男單陳迪、莊吉生於會外首輪出局後,台將在法網會外的最後希望世界第108的張凱貞名列第6種子,但首輪遭遇的對手摩瑞雖然世界排名不如凱貞,但這名香港出生、移居到英國的球員,還曾在去年諾丁罕女網賽以2比1打敗過凱貞。

兩人今在法網會外首輪對決,張凱貞在首盤表現精彩,在第2局對手的首個發球局就成功破發,立馬取得3比0領先,凱貞雖在第5局被破發,但迅速在次局回破,首盤先以6比2取得領先。

第二盤,張凱貞在第1、3局連續被破發,一開始改成0比3落後,但凱貞先在第4局破發扳回一城,接著在第8局二度破發才終於把局數扳平,最後張凱貞把第12局對手的盤末發球局中成功破發,最終以7比5拿下勝利晉級,次輪將對上世界第160的荷蘭萊莫妮(Q.Lemoine)。

更多網球報導 》

更多台灣軍團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